绿城内部选帅王政得票100% 王政宣称做好开局输球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2: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冲超成功后,绿城主帅王政突然觉得自己的压力大了很多,比在中甲的时候压力还大:“以前一直大家都有一个目标,就是一定要冲上中超。现在上来以后,我最怕这股气泄掉,如果我们只在中超打了一年,就被打回中甲去,那将比冲超失败的打击还大!”

  做好开局输球准备

  两支升班马,被看作是降级的大热门,因为连教练到队员都没有中超经验,王政说:“很多东西都要慢慢学的。”

  对于王政的工作能力,俱乐部一直有比较高的评价,总经理沈强认为王政敬业,好学,而且一身正气:“2004年找他当主教练时,我的看法是他肯定不会差,因为他的人品决定了他带的队伍肯定是一个有战斗力的队伍。”

  但是,王政带领的绿城队在2004年的中甲联赛中上来就输了两个0比3,沈强笑着说:“他也有他的缺点,就是有时候自信心过强,我记得那年他就提出要冲超,这有点超出球队的实际,刚则易折,他自己也慢慢学会了这些教训。”

  对王政来说,要带领球队在中超保级,最要紧的是打好开局的比赛。前两轮,浙江队将在主场分别迎战北京队和山东队,这是两场恶战,对于开局的艰难,王政说:“这是肯定的,按照蛇形排阵,我们是中甲第二名,也就是中超最后一名,开局肯定要打强队。我们可能会输,但场面一定不会难看,因为我对我的队员们有信心,来到中超这个舞台,他们肯定会竭尽全力,而且我们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们输给他们正常,他们要是赢不了我们,那他们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同时,宋卫平给王政提出的要求是:“在前15轮比赛结束后,绝对不能落在保级区。”这可以算是宋卫平给王政的一个考核目标,不过王政对这个目标很有信心:“老板这是实事求是,因为我们开头对的强队比较多,量力而行,这样的目标还是合理的。”

  炒菜要讲色香味

  细算一下,王政的劣势在于没有中超经验,毕竟中超的水平要比中甲强得多,而王政的最大优势在于,他得到了队员们的一致拥护,在2006赛季结束后的全队问卷调查中,在“教练组有没有必要进行调整”的问题上,全体队员的答案都是“不需要”,王政的认可度达到100%。不仅球员,球队的工作人员也相当认可这个少帅,翻译周欣说:“教练班子的调整是个敏感问题,人多、人有名气,不一定效果好,这种例子很多(霍顿时期2003年的班子),教练班子关键是团结一致、职责清晰、不相互拆台,而是拾遗补缺。主教练定下之后,应由他来搭建这个平台,如果不顾大家感受,加入味精或盐,那是炒不出色香味的。

  所有队员都愿意让他留下,这对王政是个极大的鼓励:“队员们都信任我,这是我信心最足的地方。我们的俱乐部稳定,而且球员们都很努力,从来不会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这些都是我们实现保级目标的最好基础。”

  不过,2007年,绿城的运气似乎并不顺。1月22日上午,绿城全队在广州参加了YOYO体测,结果有8名队员不幸落马,包括三名试训队员和五名已经签约的队员。这对于王政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因为时间对于他来说,特别宝贵,所以尽管有不少队员没能通过体测,他却不打算在训练中为这些球员过多开体能方面的“小灶”,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他将着重演练球队的战术,并且尽快定出一个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

  在1月25日和1月27日,绿城打了两场教学比赛,都输了。但这并没有影响王政,“对

申花的比赛我们表现不错,对方主力全部亮相下我们输了0比1,但比赛场面证明我们完全有能力与他们抗衡。我还是那句话,爱拼才会赢,绿城绝对不会2006年冲超,然后又在2007年掉下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