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申回归打破国安历史一大宿命 出走者也能落叶归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在28日的昆明海埂基地,北京国安的第三名内援薛申已经穿上国安的绿色战袍。相比于郭辉、程月磊两名内援,薛申对于这袭绿色球衣并不陌生,因为当年薛申就是从北京国安转会到深圳健力宝队。而这一次薛申的回归看似与其他球员转会没有什么异常,但实际上,他却是国安在13年职业联赛中首次招回从北京队出走的队员,薛申也成为国安球员回归的第一人。

  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国安俱乐部是为数不多的从来没有进行过转让的俱乐部,13年来国安队也先后出现了高洪波、高峰、谢峰、曹限东、邓乐军、杨晨这些新老国脚,他们在离开国安之后都曾经有过落叶归根的想法,但是国安俱乐部一律大门紧闭,最终这些球员只能飘落他乡。

  事实上,除了这些老国安球员无法回归昔日东家外,包括金志扬、唐鹏举这些当年的国安主帅在内的一些教练员,也面临着同样的尴尬,在金志扬当年出走天津之后,这位曾经带领国安夺得过

足协杯、超霸杯冠军的京城名帅再也无缘国安教鞭,最后一怒之下转投北理工。

  但是,薛申的回归终于打破了这种局面。尽管这位北京籍球员在过去的所有老国安之中名气甚小,但是却成为了第一个回归者。对于招回薛申是出于什么原因,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这只是很正常的一种行为,过去那些走出去的球员没有回来,不代表所有球员都没有这个可能,这次薛申回来就说明国安并不拒绝当年那些出走者。

  记者了解到,薛申这次之所以能够成为第一个回归的京城球员,一方面因为国安确实在右后卫这个位置需要补充一名球员,年纪不大且转会费很低的薛申还可以司职这个位置。更主要的一方面原因就是,这次招回薛申也确实表明着国安的一种姿态,正像李小明所说的,过去没有发生的情况不等于一直不会改变,离开的球员如今同样有回来的可能,这也是国安向外界传递的一种信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