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面对老弱残阵收起笑容 心急如焚为何却无能为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清新报道 面对一支韩国中学生球队,上半场0比0,下半场才利用体能优势4比0胜出,28日下午,一支在亚冠赛场被寄予厚望的双冠王球队,鲁能队不得不以残阵应付各种热身赛,而主教练图拔在经历了愤怒之后,如今只能以无奈面对残酷的现实。

  面对残阵收起了笑容

  图拔是在1月9日从塞尔维亚赶到济南的,10日晚上7点半,图拔出现在了海口国门大酒店大堂,刚走下车的图拔还带着一脸笑容,亲切地和迎接他的教练员和队员拥抱。但是半个小时后,再次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图拔已经没有了笑容,他沮丧的理由很简单:“我们现在最大的困难还是人员,国家队和国奥队抽调了我们九名主力队员,这让我们如何进行技战术演练?另外就是郑智的离去,他在球队中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他的能力也不是哪个人可以代替的,所以郑智走后代替他的人很难找到。”

  18日

鲁能春训的第一场热身赛选择的是实力较弱的南京有有队,这场比赛鲁能3比2获胜,但在比赛中,图拔对队员的表现非常不满,比赛结束后还大声地训斥了队员。21日,图拔的怒火终于达到了极点。这一天鲁能和韩国一支大学生球队进行了他们的第二场热身赛,面对一支非职业队,鲁能完全没有了双冠王的气势,比赛中竟然被韩国大学生队率先打进了一球,鲁能最后时刻才由宋黎辉扳平,最终双方打成了1比1。在比赛过程中,图拔就多次愤怒地咆哮,而在这场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脸色铁青的图拔终于爆发了怒火:“比赛打成这个样子,你们还算是一支职业球队吗?”

  不过,鲁能的第三场热身赛的时候,图拔终于没有再发火了,鲁能以2比0战胜了

亚泰队,“我看到队员们的体能已经可以进行70分钟至80分钟的比赛了,这点让我还比较欣慰,另外队员们的作风不错。”而图拔在接受采访时,也流露了不愿发火的理由,“你看,我们现在都没有一个专职前锋了。”

  26日,鲁能移师广东清远名将基地,他们将在这里训练到春节前。28日下午,鲁能进行了他们在清新名将基地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韩国安山U19高中队,面对这样一支学生军,大家都以为鲁能会开始疯狂屠杀了,然而上半场全主力阵容出战的鲁能,竟然和对手打成了0比0平,其中安山高中队竟然还有一次单刀射门没进。中场休息的时候,鲁能球员都以为图拔又要愤怒了,但这一次他竟然没有发火,而是耐心地讲解了技战术,最终下半场鲁能利用对手体能不支连进四球胜出。

  在与韩国学生军的比赛结束后,图拔说他当天收获了一件高兴的事:“今天尼古拉在比赛中的表现不错,我非常满意,只不过他还处在恢复中,我只让他打了上半场。”尼古拉也得到了舒畅和王超的好评,舒畅说:“他意识和技术都非常好,是个有能力的中后卫。”

  心急如焚,也无能为力

  尼古拉现在还没和鲁能正式签约,充其量还只是一名试训球员,因此,现在鲁能最现实的难题仍旧是人员紧缺问题,30日,鲁能要和厦门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将和建业以及武汉进行热身赛,这些中超球队之间的比赛将是鲁能磨合今年阵容的最后机会了。然而根据目前的情况看,这些比赛鲁能的国字号球员不可能回归。“没有了那些国家队和国奥队球员,这些热身比赛的意义会大打折扣,图拔对此心急如焚,但也无能为力。”鲁能一名人士告诉记者。

  国奥队和国家队队员不回归,鲁能的第四外援也是雾里看花。鲁能今年面临中超、亚冠和A3的多线作战,作为国内的双冠王,图拔自然不想演砸这些重大比赛,但人员紧缺的现实又让他无计可施,火气自然上升,但任他怎么咆哮阵容还是残缺不全,心死的他也懒得发火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