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4-0欺负韩国高中生 第四外援引进仍处尴尬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0:31  体育晨报

  终于,鲁能泰山队昨天取得了一场令主教练图巴满意的胜利,对手是韩国安山高中队,比分是4:0。图巴说:队员们的表现令人满意。

  尽管是韩国的一支高中生球队,但由于此前在已经打过的三场热身赛中,泰山队分别是3:2击败南京有有,1:1逼平韩国仁川大学队,2:0战胜长春亚泰,但图巴仍明确表示不满意,原因很简单:泰山队员打得不够疯狂,赢得不够漂亮,没有展现“双冠王”的风采。而昨天的胜利,泰山队无论从过程还是比分看,都开始向着更好的状态靠近。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图巴排出了眼下的最强阵容,门将是关震,后卫是王超、马尔巴萨、舒畅和矫喆;前卫是日夫科维奇、崔鹏、刘金东和王亮,前锋为王永珀、万程。身高上占据明显优势的鲁能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从比赛一开始,“战火”就始终烧在对方半场。不过,安山高中队防守严密,竟然使得鲁能无法破门,上半时,双方0:0握手言和。上半时,同之前的队内训练赛相同,外援马尔巴萨仍然成为唯一让人满意的队员,尽管是第一次代表鲁能出场,但他很快就适应了全队的节奏,尤其是技术非常出色,屡屡抢断成功。“他的表现很好。”图巴这样称赞他的老乡。

  下半时,前三场比赛均有进球的宋黎辉披挂出场。比赛重新开始后,鲁能仍旧掌握主动,而身材上处于明显劣势的韩国高中生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不久,崔鹏就打破了场上僵局,随后,刘钊、宋黎辉和高尧分别建功,帮助鲁能4:0击败对手,取得了春训期间热身赛的第三场胜利。赛后,图拔表示,“球员的表现不错,打出了训练中演练的技战术。”

  一场大胜,队员的良好表现,暂时让图巴忘却了此前人员短缺导致的备战被动,同时通过这场比赛,他所看好的马尔巴萨进一步得到众人的认可,“水货”之说的压力也可以抛到一边,接下来鲁能俱乐部与马尔巴萨顺利签约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对于马尔巴萨争气的表现,特意赶到清远的经纪人温嘉庆也认为,马尔巴萨的发挥有助于鲁能与其签约。看到温嘉庆,自然不能不让人联想到此前传说的就要到来的第四外援。然而,面对记者的询问,无论是温嘉庆还是主教练图巴都表现的相当冷漠,图巴更是以“我不知道有第四外援的事情”回绝记者的询问。

  就在不久前,媒体还报道了鲁能俱乐部已经在清远名将基地为外援预定好了房间,现在随着经纪人温嘉庆一个人现身清远,第四外援能否到来就更加成为了一个谜团。

  其实,此前的种种迹象已经透露了这样的信息:鲁能第四外援的引进越来越变得无关紧要。首先,本赛季鲁能在关键位置上只是走了一个郑智,尽管郑智的作用无人代替,但是毕竟郑智中间还有回归的机会,更有可能随着查尔顿队保级无望提前回归,这都意味着一旦郑智回归,作为“替身”的第四外援就有资源浪费之嫌。此外,随着几名年轻小将的日渐成熟,在中场位置上可以挑起大梁,即使不需要第四外援,

泰山队的中场也可以应付多线作战,毕竟像王晓龙、李威、周海滨等都可以在郑智原来的前腰位置上担当一气,而俱乐部老总康梦君的“摆脱郑智依赖症”和“新赛季要大量使用和培养新人”的指示,为第四外援的是否引进作了最好的注脚。

  目前在泰山队的三个外援中,其中两个是中后卫,一位队内人士表示,之所以造成第四外援进退两难的局面,主要是巴辛无法参加亚冠联赛,鲁能不得不再引进一名中后卫,“否则只引进一个前腰就很好解决了。”第四外援实际上处在了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上,鲁能方面目前对于是否引进还在犹豫。实际上在目前所有中超队伍中,还都没有用完四个外援的名额,包括上海

申花这样的多线作战球队,至今也不过正在洽谈第三外援的引进,所以,一旦鲁能泰山放弃第四外援的引进也不奇怪。以鲁能泰山目前的人员配置看,一旦人员齐备,图巴肯定可以更从容地制定新的技战术打法,以弥补郑智及其替代者不在的缺失。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鲁能方面还在犹豫,但是第四外援的人选已经落实,一旦鲁能下定决心,外援随时可以报到。而一旦第四外援来到,鲁能本赛季的目标就绝不是图巴所说的“只要联赛、亚冠、A3有一个取得突破就满意”那么简单了,三线出击,至少两线飘红才更加符合引进第四外援的初衷,否则,那就不如更切实际地锻炼新人了。 本报记者 张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