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毅转会国际仍为钱所困 大帝灰心扬言已做退役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往年红红火火的转会行情相比,今年中超转会市场一片萧条。挂牌的球员不少,肯买的俱乐部不多,少数几家大牌俱乐部不再酝酿大手笔,而是低调行事;中小俱乐部更是紧缩银根,谨慎入市。

  明天是中超俱乐部注册截止日期,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天既不会产生重量级标王,也不会出现最后一天的井喷行情。买卖俱乐部之间各自精打细算,抓紧这最后一天的时间讨价还价。比如深圳俱乐部与西安国际俱乐部,他们之间正在为李毅的转会进行最后一轮心理战。

  李毅上榜,可能是今年冷清转会市场上唯一的热门话题。这位为深足效力了八年的老将第一次提出转会,理由是"想换个环境好好地再踢几年球。"深足俱乐部随即表态不会为李毅转会设置障碍,并依据中国足协制定的球员身价计算公式为李毅标出了200万元的转会费。如果是前几年,这样的价格只会让买家偷着乐。如今,深足方面清楚目前的转会行情实在惨淡,因此一开始并没有一口咬定200万元的转会费,而是留有还价的空间。

  从去年12月底到1月上旬之间,关于李毅转会去向的传闻产生了很多种版本,如转会联城,天津,甚至澳超。李毅本人对传闻一直低调处理不予理会,刻意回避媒体。1月中旬,李毅独自来到海口开始跟随西安国际队试训,他的去向才算明朗。在顺利通过YOYO测试后,李毅对自己未来的表现更是信心十足。在海口,他毫不掩饰地对笔者称赞过新的球队:“西安国际这支球队的踢球氛围很好,这里的年轻球员对足球的理解能力很强。论执教能力,我认为成耀东是国内少有的好教练。”之后他甚至说出“希望焕发运动生命的第二春”这样的豪言。由此不难发现李毅加盟西安国际的愿望有多强烈。

  而国际方面,主帅成耀东在与深足俱乐部李虹初次会谈时,肯定了李毅训练很努力,但同时强调:“由于李毅近两年状态下滑了很多,不是一下子就能恢复到从前的状态,而是需要时间一段时间,有可能是三个月,有可能是半年。”成导同时表明:“转会方式上,我们考虑买断李毅而不是租借,这是为了让李毅有一种归属感,而租借的方式不利于他安心踢球。”这一次会晤后,双方就李毅转会展开了实质性会谈。

  随后的两周时间里,双方进入了讨价还价阶段,最新消息是,深足方面给出的价格是150万元,而西安国际的承受价格是120万元,双方正为这30万元的差价争执不下,互不相让。这样的局面让当事人李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希望双方做出让步,而不是咬住各自的价格不放。他无可奈何地说:"如果这交易谈不成的话,我就只能选择退役了。"

  李毅最终去向如何,只有等到明天才能见分晓。(茉莉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