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开!足协的来了--总局考核小组可不管搬不搬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6:37  足球-劲体育

  贾蕾仕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闪开!足协的来了!”一声断喝,让所有人以为至少是主任以上的干部来了,其实他们的意思是“足协的箱子”来了。为足协搬家,就连“兄弟搬家公司”的兄弟都显得很牛气,听到这声断喝就连负责押运的技术部官员陈永亮也笑了起来,这时是25日上午八点半,25日是农历十二月初七,是适合乔迁的日子。

  昨天一整天联赛部的工作没有停下来,而且还比往常更加忙碌,主任马成全在结束海南的测试后于24日回到了北京,1月28日中超、中甲和中乙球员的转会注册工作将截止,这让注册办的搬家也难以按时完成。搬过去后,电话号码也将改变,张占齐担心收不到俱乐部的转会传真,他也将把新电话通知各俱乐部,中超、中甲合计有近三十家俱乐部,他或许是这一天最忙碌的足协工作人员了。

  上午张占齐把柜子里所有俱乐部的注册转会合同都塞进了纸箱里,这些文件已经成了足协的累赘,那些管理不规范的中超、中甲俱乐部,甚至连已经“倒闭”的俱乐部遇到官司都要来查找原来的合同和文件,足协几乎每天都抽出大量的时间忙于此事。难以想象的是,现在还有1999年的俱乐部官司正在开打,这些文件只能是搬家公司临到门口再装箱,这让马成全和张占齐都十分忙碌。

  搬家凸现纸箱文化

  早在两个星期以前,足协就给每个办公室发放了搬家的纸箱。为了搬家足协领导们还专门开会做了安排,制定了一套秩序井然的程序,首先是对搬迁的物品做了要求,所有办公桌椅和设备以及个人用品均无需带入新楼,只需把文件带入新楼。之前新购置的办公设备都已经搬到了新办公室,而没有“人货混搬”,所以动静并不大,就连东玖楼后小区的住户都毫无察觉,整整一个上午,没有任何行人询问记者搬来大楼的是哪一家公司。

  每打完一个箱子,张占齐都根据要求在上面写上新楼的房间号和物品名称。足协的人搬家还是充满情趣的,朱琪林很多业务书都装进了一个纸箱里,于是就画上了一个“猪头”,一来“书”和“猪”是谐音,二来猪年马上到了,也是讨个好彩头,搬家公司的人把这箱子抱出去也是乐得笑呵呵的。老郎是出名的烟枪,他必须随时找得到香烟,大箱子上写个“香烟”二字有些太夸张,于是他画上了一支点着的香烟,这使得纸箱上经常有一些“看图识字”般的涂鸦。

  11点,财务收了最后一笔钱

  根据足协的计划,搬家公司将按照部门分批分次搬运,但是纸箱的标记十分明显,搬运的地点都十分清楚,于是本来排到26日搬迁的联赛部和女子部都提前搬了过去,最早的是青少部,冯剑明早早就完成了搬迁的准备工作,待东西物品送过去后,悠闲地坐在办公室接听电话,他说:“我现在随时都能过去办公了。”但是与大冯同在一个办公室办公的潘日春还在外地出差,大冯也有“责任”给他看管这些办公用品。

  女子部黄中华和郑超勇的办公室里,所有东西也已经搬得一干二净,黄中华搬了一张椅子坐在传真机前给各家俱乐部发着女青的集训传真,26名队员马上要在昆明集训,新的主教练高荣明将走马上任,今年女子部任务很重,除了女子世界杯外,女青和女少的亚洲区

预选赛,四国赛即将开打,女子部搬家时主任张健强、陆煜等人都出差在外,这让搬家公司只能把女子部的搬迁推迟到下周,这可能是最晚的一个部门了。

  足协目前二、三楼的两层办公室共30个房间的工作人员把纸箱堆满了过道,谢亚龙、杨一民因要到广州出差,都事先把办公用品打包完毕,交由搬家公司处理,虽然过道拥挤,但是混乱的场面并没有出现,旧楼和新楼秩序井然,如此大规模的搬迁竟然如此有序实在是出乎预料。

  特别是最早让足协领导担心的财务室也能照常工作,财务室需要在年底接受俱乐部的注册和报名,以及结算各种往来账,苏小春开玩笑说是“其实只有财务室一天也不能停,搬家也没法停”,上午11点江苏女足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来到足协办理注册,按照程序,他先是到注册办办理了相关注册,最后到财务室交了500元保证金,这是当天上午财务室收的最后一笔钱,而一些注册的俱乐部了解到足协搬家的情况后已经决定推迟注册时间,足协的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他们挺懂事儿。”

  搬运工和官员共进午餐

  中午,一辆车身刷着“兄弟搬家”公司的货车停在门口,只有不同口音的搬家工人进进出出,那架式像是道哥和黑皮。搬家公司的计费很贵,每一车次收200元,新旧办公楼只有1公里,而且上下楼都有电梯,这对这些穿着蓝色制服的工人来说是一趟好差使,而且关键是中午他们能与足协的官员共进午餐。这把送午餐的服务员给吓了一跳,而搬家的工人们没想到的是能够与足协官员们一道共进午餐。

  当天的午餐很稀松平常,本来这是一餐值得纪念的最后的午餐,但是味道最好的菜也只是猪肉炖粉条,还有

西红柿炒鸡蛋以及土豆片,主食是米饭和馒头,馒头很大个,饭后水果只是简单的柑橘。楼道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大家纷纷出来盛饭菜,随后搬家工人也在领班的号召下,共同吃了一顿简单的午餐。

  足协的岗位竞聘刚刚结束,总局的考核小组可不管搬不搬家,下午总局分头找各项目管理中心选定的副主任人选谈话,对很多足协官员来说这比搬家更加重要。尽管搬家也是一件大事,昨天下午甚至足协对面的龙湖酒店的大堂经理也来到足协,过去足协都安排一些关系户住进这家酒店,所以他看到报纸报道也来看个究竟。他的另一个想法很简单,“足协搬家是件大事,一定很热闹吧”,他笑着说:“

长城、故宫每天都能看到,足协搬家十年才一次。”确实该看看,伟图大厦很快要成为中国足球的历史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