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通球探紧盯冯潇霆 经纪人称其留洋意甲无需试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2:3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马赛

  虽然冯潇霆的意大利经纪人佩特里卡已经返回意大利,但他在马赛地区找好的球探依旧对冯潇霆寸步不离地追踪。比赛、训练、日常生活,冯潇霆的一举一动都会以最快速度展现在佩特里卡面前。27日,这些球探还将观看中国国奥队和马赛队的比赛,然后以文字形式汇报给远在意大利的佩特里卡。

  曾经成功运作了中田英寿、柳泽敦等日本球员留洋的佩特里卡称冯潇霆到意甲踢球不需要试训,这是迄今为止中国球员得到的最高奖赏。尽管冯潇霆留洋意甲的计划并没有真正启动,但佩特里卡的承诺还是给了他很大的鼓励。1月17日,意甲球探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国奥队和摩纳哥队的比赛现场。首发出场的冯潇霆可能意识到会有人观看自己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可惜比赛只进行到15分钟左右,他就和摩纳哥队的球员撞在了一起,眼眶周围肿得很高,直到1月22日和阿尼翁比赛的时候依然没有完全消肿。这是一件极其遗憾的事情,不过冯潇霆说:“我不会想过多其他的事情,只要教练让自己上场,就要首先完成教练部署的任务,至于其他的都顺其自然。”

  佩特里卡并非想通过一两场比赛来考察冯潇霆的实力,而是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追踪来对冯潇霆做出更为详细的评估。此前,佩特里卡已经对冯潇霆的实力相当了解,现在最关键的是如何让意甲的俱乐部对冯潇霆完全认可,这就需要球探从专业的角度做出有力的说明。因为已经明确表示冯潇霆不需要试训,佩特里卡采取了和中国其他球员加盟国外俱乐部完全不同的模式:佩特里卡邀请该俱乐部相关人员一起到现场观看冯潇霆的比赛,但事先不会告诉冯潇霆是哪场比赛。所以今后冯潇霆在国奥队和大连实德队比赛的某些场次,都会有球探现身赛场。对此,冯潇霆说:“留洋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国奥队和大连实德队的比赛。”

  按照佩特里卡的计划,国奥队在法国的8场比赛中,摩纳哥和马赛队的实力较强,对国奥队球员是个较大的考验。因此,意甲球探将在1月27日和1月30日观看国奥队和马赛队的比赛。1月22日,冯潇霆作为队长打满全场,1月27日还可能作为主力首发出场。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佩特里卡在意甲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尤其是他运作的几名日本球员在意甲成功之后,在意甲也有了比较好的信誉度,生意成功的几率也很大。而且,佩特里卡在做亚洲球员转会的时候,都是通过球探对相中的球员进行跟踪,然后再去意甲俱乐部进行协商。鉴于亚洲球员在意甲的影响还不大,佩特里卡为亚洲球员选择的一般是中小俱乐部或者联赛成绩处于中下游的俱乐部,这样亚洲球员才有可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甚至打上主力。中田英寿从佩鲁贾走向成功,就是最好的模式。

  在今年新公布的世界顶级联赛排名中,意甲依然超过英超、

西甲排名第一位,证明意甲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如果冯潇霆不经过试训就直接加盟意甲的俱乐部,其影响将可能超过郑智以租借的方式加盟英超查尔顿。当初,
中国队
前主教练哈恩和助理教练德容都曾经谈到“球探”对一名球员的重要性,因为他们两人都曾经做过球探,专门为欧洲的一些俱乐部提供球员。如果哪名球员被球探多次追踪,证明该球员加盟欧洲俱乐部的可能性超过50%。现在,冯潇霆正处于这样的状态,但什么时候加盟意甲还需要合适的时机。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