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一扫巧妇难为烦恼 教练组半程目标随之重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34  体育周报

  陆博飞归去来,李壮飞和邹鹏无一“漏网”,再加上四名巴西外援以及早早到位的三名鲁能小将,裴恩才不会再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烦恼。武汉俱乐部以超出转会预算为代价大幅扩军,现在,要看老裴和教练组如何当“巧妇”,在2007赛季为荆楚球迷烹调出一道美味的足球大餐。

  有人说,老裴现在手里握着一把好牌,他从国安手里抢回了爱将陆博飞,重新召回了双森,想要的人都到位了。但是,好牌是相对去年而言,相对过去小本经营而言。老裴在俱乐部财力范围内找到了适合武汉队的球员,并没有像中超豪门那样烧钱,只能找物美价廉的球员。引援结束后,武汉队实力到底有多大提升还有待实战检验。目前看来,陆博飞是上榜球员中的“物美”球员,否则国安不会对他锲而不舍,武汉队为此花费不菲;几名鲁能小将是“价廉”球员,其潜力还有待挖掘;李壮飞和邹鹏都是后腰,买他们俩直接针对武汉队腰软的老毛病。老裴在内援的引进上很动了些脑筋,从位置上看,很对武汉队的路子。至于外援,双森不必多说,变数只在布鲁诺和埃莫森两人。

  大致估算一下,引援结束后,武汉俱乐部的花费约为1300万人民币,略微超过了预算。可是,高投入就真能换来好成绩吗?答案是否定的。

  投入和产出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

鲁能俱乐部在近几个赛季烧掉几个亿,直到去年才把四大皆空烧成双冠王;
申花
近年烧钱也不少,可始终换不来一个联赛冠军头衔;
武汉队
在2005年花费并不多,成绩却很好。两方面的例子充分说明,投入和产出不一定成正比。武汉队虽然买进了所有想得到的内外援,但要发挥出他们的作用,教练组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今,内外援悉数到位,武汉队有了冲击好名次的本钱。但在同时,裴恩才和教练组的压力也陡然增加。理由很简单:既然俱乐部把想要的人都买来了,教练组如果完不成赛季前八和半程21分的目标是说不过去的。 (王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