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紧张汉军被逼厦门备战 焦点陆博飞全力备战YOY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7:45  长江商报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据中国足协的规定, 2007年赛季前的冬训将于2月1日结束。现在离结束日期越来越近了,武汉队下一阶段的训练地点却仍然无法确定,由于春运的影响,武汉队决定暂不去广州而改去厦门备战。

  按计划,武汉队将于2月1日离开海南金鑫基地,前往广州备战到2月16日返回武汉。但现在从广州传来消息称,2月10日后的飞机票十分紧张,这让教练组有了改变去广州集训的想法,正好厦门队向武汉队发出了邀请,他们打算请几支队伍过去打几场比赛,开赛时间是2月5日。

  如果厦门那边可以把赞助商的资金筹妥,

武汉队就将借到厦门参加邀请赛的机会集训。“要是去不了厦门,那我们只好还是去广州,到时候再找人弄票。”裴恩才对不确定因素干扰的事情很是头疼。

  陆博飞与武汉队会合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 这几天,武汉队没有随队训练的队员陆续抵达海口报到,现在,汉军阵容中就只剩李壮飞还漂泊在外。

  23日,武汉俱乐部宣布陆博飞将转会至武汉队;24日,武汉深圳两家俱乐部在转会合同上签字;昨天晚上,陆博飞从昆明飞抵海南向武汉队报到,他将参加武汉队今天的训练课。由于陆博飞未参加第一次的体能测试,29日以前他的主要任务还是准备YOYO体测。

  另一名内援邹鹏在昨天上午随大连实德在毛家湾训练基地参加了体能测试,准备充足的他顺利通过。裴恩才得知此消息后,希望邹鹏可以尽快赶回武汉队,“我跟他说,尽量今天就回到海南来。”

  通过了体测,转会武汉一事也最终有了结果,双喜临门的邹鹏表示“总算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此外,队长郑斌也于24日晚抵达海口,并参加了武汉队昨天的训练,但他只是随补测队员做恢复调整训练。

  今战延边 埃门森接受检验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今天下午,武汉队将与吉林延边进行教学比赛,一直被人以怀疑目光看待的“搭头”埃门森有望首次亮相,接受实战的检验。

  武汉队的四个外援到达海南后,一直由助理教练陈方平负责他们的训练。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陈方平告诉记者,埃门森和布鲁诺这几天训练状态不错,他们两人都将参加今天的教学比赛,但主教练裴恩才表示,要等今天上午训练完后,才能知道埃门森能否出场。

  武汉队昨日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射门练习,埃门森和布鲁诺一球未进,埃门森拙劣的表现更是引得另一块场地训练的其他队球员都笑了起来。

  都是名字惹的祸?

  当一名中国球员可真不容易,自己得有实力,还得有关系,另外,他的名字也得取好,这是我想到陆博飞转会时产生的奇怪理论。

  各家报纸的编辑们做稿子时,大多会在陆博飞的名字上做点文章,比如“陆博飞‘飞’走了,陆博飞又‘飞’回来了”之类。我的想法是,陆博飞转会武汉这件事闹的这样曲折,可能他的名字有一定的原因呢。“飞”在字典里除了泛指飞翔,还有意外的、没有根据等意思,然后前面还有一个“博”字,更加将这种不确定性扩大化了,也难怪中间会有这么多风波。再来说一个例子,大多数人肯定对去年阎峰的转会风波还记忆犹新,他的名字里带“峰”,就有了峰回路转、跌宕起伏的含义。

  以上谬论纯属我个人的胡言乱语,各位看过后笑笑好了,按我这种说法,武汉队今年买入了陆博飞、邓小飞、李壮飞,还有一个邹鹏(鹏是鸟,也可以飞哦),队伍在新的赛季说不定会一飞冲天呢!

  本报特派记者 张倩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