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截杀现象历来就存在 陆博飞被武汉抢去并不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关于陆博飞转会被武汉截杀的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国安方面也表态不会善罢甘休。但事情已经出现,而且在历来的中国足球转会市场上,转会遭到截杀的现象历来就不少见。所以,陆博飞虽然已经在国安训练一段时间,但是武汉方面既然与深圳达成了协议,国安最终也很难翻盘。

  早在甲A联赛初期,联赛的转会好比自由市场,只要双方俱乐部谈好价钱,就可以随意买卖球员。而在当时,也极少出现截杀的现象,因为价钱就直接决定着归属。而在1998年开始,转会实行摘牌制,各个俱乐部按照排名顺序出手,也造成了球员有被截杀的现象难以避免,但这种转会制度并不是完全由价钱来决定。

  大连万达的快马魏意民曾有三次被截杀,最终选择了退役而去养海参。第一次转会是1999年,在联系好自己想去的球队后,结果被广州松日截杀租走,2000年租借期满回来。第二次是在2001年,这次选择转会的魏意民仍然在联系好球队的情况下,被八一队截走。第三次是在2002年,同样也是转会未能如愿,在被

陕西国力截走一年后,无奈选择了退役。

  在2003年的转会市场上,再次出现了截杀的现场。原本都与重庆力帆联系好的姚夏,结果被青岛颐中中途截走,而不能完成自己返回重庆的心愿。而另一名球员陈刚也遭遇了此类事件,当时已经在上海中远训练多日的陈刚,本以为将会顺利转会中远,结果在转会摘牌时,中远的同城死敌

申花突然杀出,硬是把陈刚从中远手中抢走。

  在进入中超后,这种摘牌制度也寿终正寝,恢复了自由转会的制度。但这种制度仍然要看俱乐部的意见,只有俱乐部之间达成协议,转会才会成功。虽然在甲A初期,转会也使用此种转会方式,但是当时的俱乐部还没有截杀这种“先进”的想法。通常都是谁出了高价,也没有人会与你争个你死我活,而今年的转会却又带回了“新鲜事物”。

  从陆博飞转会的事件来看,这种截杀有异于甲A后期的方式。既然没有摘牌,转会通常都是你情我愿,除了俱乐部首肯你离开外,球员的意见也非常重要。早在转会上陆博飞被深圳挂牌后,北京国安便第一个表现出了求购的意向,而在其他球队没有出手后,陆博飞也顺利来到北京国安训练,这也意味着如果没人和国安争,那么他回家踢球的愿望就已经实现。

  而恰恰就在这个时候,

武汉队也对陆博飞表现出了兴趣。在抬高价钱后,深圳俱乐部也立即表示同意把陆博飞卖给武汉,而武汉同时也在用薪水来稳定陆博飞。这样,国安在先出手的情况下,仍然被后来者居上。这无疑也是价钱的问题,谁让你给的钱没有武汉多呢?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陆博飞的转会遭截杀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峰光无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