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祥透近期目标先站稳脚跟 对自己弱项采取扬长避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严格说来,孙祥的身份已经由申花队的14号变成了埃因霍温俱乐部的28号。这两天,孙祥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除此之外,他还回到康桥基地积极进行身体恢复。在即将离开上海的时候,孙祥显得非常低调:“毕竟是租借还不是转会,我的近期目标就是尽快立足球队。”

  经历月初的一段等待之后,孙祥最终获得了前往埃因霍温队的门票。通过此前半个月的试训,孙祥感觉到快节奏的足球带给自己的一些压力———同时也是动力。对于留洋,他有着自己的认识:“埃因霍温也是豪门,我过去,首先是抱着学习、锻炼的目的,慢慢学习一些他们先进的训练和比赛当中合理的理念,以及踢球的能力,把自己的水平再提高一个台阶,争取在荷兰的队中立足,这是近期的目标。”

  对于亚洲球员而言,身体对抗始终是一个弱项。对此,孙祥认为应该扬长避短:“就纯粹的防守而言,可能会比较一般。但是在助攻和射门方面,我觉得自己还是有所特点的。亚洲球员应该发挥自己速度和灵巧的优势,这样才能够获得自己的地位。”

  留洋,对于中国球员的一个难题就是语言问题。对此,有着一定语言基础的孙祥已经有所心理准备:“的确,如果不能够和教练、球员很好地沟通,那么就谈不上默契,这样也就很难融入球队。埃因霍温是个国际球队,基本上用英语也能够交流,我想还应该尽快学习荷兰语,这样对于自己的球场内外生活都有所帮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