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城新10号戏称捍卫老马荣誉 11年西甲足够应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他被称为“乌拉圭马拉多纳”,他拥有11年西甲经验,现年32岁。他足够应付中超吗?关于这个问题,费尔南多·科雷亚没有正面回答,“马德里竞技6年,马洛卡2年,桑坦德2年……我在西班牙效力了11个赛季。11年西甲经验足够应付中超吗?”

  马拉多纳是我偶像

  像南美很多球员一样,科雷亚很早就展现出了他的足球天赋。由于他踢球的风格和球王马拉多纳颇为相似,因此在乌拉圭国内,他被认为是“乌拉圭马拉多纳”。也正因为天赋异秉,科雷亚早早就登陆欧洲联赛。他的欧洲第一站是西甲的马德里竞技,在马竞效力的六个赛季里,他每年都有两次对决皇家马德里的机会。

  “我很高兴球迷和媒体如此称呼我,马拉多纳是我的偶像,我一直非常尊敬他。”谈到马拉多纳,科雷亚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这么多年来,在马竞,在马洛卡,在桑坦德,我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捍卫这个荣誉。”

  毫无疑问,来到陌生的中国,科雷亚更需要拿出实际行动来征服球迷。或许是事先经过吉梅内斯的提醒,至少昨天下午在接受采访时,他只说:“我来之前听波曼和加西亚(此前效力过中远)说过,中国联赛很激烈,并不那么容易站稳脚跟。而且吉梅内斯也跟我说过,在联城要融入球队,也需要时间。”科雷亚对于新赛季的表现出言谨慎,“我只能承诺,打好每一场比赛,为球队贡献力量,这就够了。”

  中国文化让我着迷

  和年轻的布兰科一样,科雷亚愿意来中国踢球,主要原因还在于吉梅内斯的盛情邀请。但是除了这个原因之外,科雷亚说,对中国文化着迷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在南美人看来,中国是个古老的大国,其特有的文化更显得神秘。正因为此,很多人都想到中国来看一看,了解中国。”科雷亚说,可能是很早就出来闯荡的原因,他已经习惯了在外漂泊的生活,“比如这次来中国,正好可以圆我多年来的一个梦。”

  相比于他对中国文化着迷,联城也同样对他“着迷”。在经过两天的训练后,科雷亚已经展现出了一名核心球员的能力。联城高层和教练组包括队员对他都有很高的评价,“能拿能传能射,大局观特别好,看起来确实很出色。”据了解,目前联城队的8、9、10号空缺,如无意外,这位马竞前10号,将披上联城10号

球衣。 本报记者 冯承杰 摄

  (本报记者 王正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