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相中洪都拉斯射手 新马丁内斯有望成第二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0:32  东方早报

  瓦尔特·马丁内斯,昨天申花方面公布了本赛季球队第二外援的人选,这名曾入选过洪都拉斯国奥队、能够出任前腰和前锋两个位置的球员将在最近一两天内来到上海。不过与鲁尼不同,马丁内斯需要跟随申花训练、通过球队认可后才能拿到加盟申花的合同。

  “他一直在我们的引援名单里面,通过相关经纪人的介绍,我也观看了他几场比赛,觉得他不错。”吴金贵昨天向记者介绍了相中马丁内斯的过程,“我们联系上他以后,他本人也对来中国踢球比较感兴趣。这几年很多洪都拉斯球员都来到中国踢球,他也知道以前我们申花有马丁内斯和路易斯两名洪都拉斯球员。”谈到马丁内斯的特点,吴金贵认为这种既能拿球、又能后插上得分的球员正是目前申花最缺少的类型,“他的技术能力不错,有一定的后插上能力。”

  马丁内斯出生于1982年11月24日,身高1米76,目前效力于洪都拉斯国内的马拉松队,身披象征核心的10号

球衣。在去年12月结束的2006/07赛季洪都拉斯春季联赛常规赛中,马丁内斯在18场比赛中打进9球,排名联赛射手榜并列第二。“本来昨天就能到了,但是签证出现了一点问题。”根据
申花
方面披露,目前马丁内斯正在美国办理相关签证事宜,“一切顺利的话就这两天能到上海了。”不过和此前鲁尼到达中国前已经和申花签订意向书不同,马丁内斯将在到达上海后跟随申花方面进行一段时间的训练,申花将根据马丁内斯的表现决定是否和其签约。

  ◇新闻分析

  第三外援期待真正的重量级

  一个前锋、一个前腰和一个后腰,申花主教练吴金贵早在去年结束外援考察回到国内就表示申花今年的外援会给球迷带来一个惊喜。如今第一外援鲁尼属于实力派球员、即将加盟的第二外援马丁内斯堪称实用型球员,从球迷反馈情况来看两人还称不上能带来惊喜级别的球员。

  从预算上看,董事会给出了3人150万美元的额度。目前鲁尼和马丁内斯两名球员的身价均不高,预计仅占用了一半预算,这就意味着申花至少拥有70万美元来添置这位第三外援。这一价码足以让申花引进一名惊喜级别的外援,当年阿尔贝茨第一年的费用大致如此。

  从位置上看,引进前锋和前腰后,申花第三外援的位置将留给后腰球员。而从上赛季球队的情况来看,后腰正是申花最薄弱的位置。郑科伟攻弱守强,于涛攻守平衡但特点并不突出,肖战波在过去一年中比赛机会不多状态难以保证。因此一个像阿尔贝茨那样梳理整个中场,并送出威胁球的后腰正是目前申花最需要的球员,申花能找到这块夺冠版图上最后一块拼板吗?

(宋承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