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难逃降级将在中甲拼杀 小本经营留下没落祸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7:51 竞报

  重庆

  

力帆难逃降级将在中甲拼杀小本经营留下没落祸根

  徐弘的下课也无法改变重庆力帆降级的命运。尽管力帆老板尹明善誓言明年将不会离开足球,但他的力帆队将只能在中甲联赛中拼杀。

  辉煌(1997年-2000年)

  曾击败国安登顶

足协杯

  1997年,重庆足球以前卫寰岛队的身份出现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之上,从此,这个以美女和麻辣火锅而著称的西南重镇开始和足球结缘。

  前卫寰岛俱乐部是由公安部当时下属的寰岛集团和公安部前卫体协于1995年12月在武汉组建,1996年他们以甲B第一名的身份冲上了甲A,当年底,前卫寰岛从武汉迁到重庆。来到重庆后的寰岛俱乐部开始了大规模的投入,高峰、彭伟国、姜峰、韩金铭、符宾等一干当时国内的顶级球员在金钱的吸引下从各自球队投奔而来。而前国家队主教练施拉普纳的到来,在当时同样引起了不小的轰动。1997年的甲A联赛,人丁兴旺的前卫寰岛队成为了一支没有人可以忽视的力量,他们的攻势足球给重庆球迷带来了空前的享受。那时,重庆与近邻成都一起构成了西南足球的辉煌。

  经过了连续3年的投入,重庆足球在2000年迎来了第一个职业足球冠军。在那年的足协杯决赛上,韩国教练李章洙率领重庆隆鑫队(前卫寰岛将球队冠名卖给隆鑫)以总比分4比2击败了北京国安,获得冠军。这个唯一的冠军也成为了重庆足球曾经辉煌的见证。

  没落(2001年———)

  小本经营留下祸根

  2001年,力帆集团接手重庆足球,但由于经营政策上的不同,力帆不再像寰岛那样进行巨大的投入,球队的成绩也随之下滑。2001赛季,重庆力帆仅获联赛第9,赛季结束后,功勋教练李章洙出走青岛。

  重庆足球的彻底没落从2003年开始,尹明善对实德系的敌视让力帆队在联赛中受尽排挤。最后,力帆在以4000万元购买了云南红塔的中超资格后才得以留在中超。在2004年到2005年的中超联赛中,实力不济的力帆连续两年排名垫底,但由于没有升降级,他们幸运地继续活在中超。今年,力帆在25轮联赛后仅积16分,将肯定成为联赛恢复升降级后第一支降级的中超球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