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国米球员技术并不好 帮助联城夺中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2:06 新浪体育
王大雷:国米球员技术并不好帮助联城夺中超冠军

王大雷在国米享受教练小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作为被公认为最有希望成为世界巨星的年轻门将王大雷结束短暂的国米之行后回国已经有将近十天的时间,尽管王大雷在意大利的训练和生活一度成为中国足坛最热门的话题,但更多的时候却都只是通过媒体的侧面报道了解到王大雷在意大利的点点滴滴,很少直接从王大雷的嘴里听到有关自己意大利之行的收获。

  不过在近日做客央视《足球之夜》栏目访谈时,王大雷首次敞开心扉说出了自己意
大利之旅的诸多收获,包括与菲戈、阿德等世界巨星的近距离接触以及在国米训练与国内训练的最大区别,同时也清楚的看到自己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和不足,认为现在留洋对自己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最大感触:世界巨星平易近人

  记者:众所周知,

国际米兰是世界足坛一个大俱乐部,当初知道自己要去这样一个豪门俱乐部的时候是什么反应?

  王大雷:当然觉得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展现自己特别不容易。

  记者:走之前都做了什么准备?

  王大雷:走之前也没有做什么准备工作,就是把自己的心态调整的好一些。就是一个很谦虚的心态,主要是去学习的,毕竟说现在去就能转会国米这是很不现实的。

  记者:在国际米兰的这段时间最大感触是什么?

  王大雷:在俱乐部里大家都还是显得很平易近人,对我也都非常热情。从训练的角度来看,效果非常好,回来以后提高还是挺大,在队内的训练状态和各个方面都比较好。

  记者:我们知道你其实是一个

AC米兰的球迷,你怎么看待这个矛盾?

  王大雷:我想这是很正常的,慢慢的就习惯了,普通一个人到这样的豪门都很兴奋,根本不会觉得有什么冲突。我小时候就喜欢AC米兰,我的第一件队服就是AC米兰的。

  偶像始终都是狂人门神伊基塔

  记者:你现在的偶像是谁?

  王大雷:成为门将后的偶像就是哥伦比亚门神伊基塔,我一直都很欣赏他的外向性格和守门风格,和我性格比较接近

  记者:到国际米兰训练那个细节让你印象最深刻的?

  王大雷:就是跟菲戈、阿德还有几个球员一起吃饭,简单的用葡萄牙语和英语沟通一下,就觉得他们都很尊敬人,我们在一起就像朋友一样。

  记者:

意大利的守门员训练中和国内的最大不同是什么?

  王大雷:在国米的训练和在国内的训练有许多不同,因为意大利出守门员,守门员的要求比较高,中国这方面起步晚一点。

  记者:你是不是主要还是跟预备队训练?

  王大雷:不是。当一队训练的时候我就跟一队一起训练,而一队休息的时候我才和预备队一起训练。

  记者:一队和预备队训练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王大雷:训练气氛不同,一队训练的时候有很多球迷在观看。我觉得预备队的教练不错,给我们讲的很细,因为主要是调整状态。两队训练之间的训练水平没有什么差距,两队各方面的技术都很好。

  感受百年豪门俱乐部 有信心披上国米战袍

  记者:如何感受这家百年豪门俱乐部?

  王大雷:从训练器材硬件软件方面都很先进,在国内都是很少见到的,说明人家比较专业吧。他们的训练和我们的训练没什么不同,只能说气氛上有些不同而已,再有训练的强度上国米的训练强度比中国大一些。其实我觉得国米的球员脚下技术也不是很好,只是在踢球的意识比较清楚一点。射门的时候菲戈的脚法最好,阿德的射门力量也是非常大,非常难扑救。

  记者:你有决心穿上国米的队服吗?

  王大雷:我是有这个信心的,但时间上我还不敢肯定,我还想在联城多打几年的联赛。

  记者:你觉得什么样的身价对你来说比较合适?

  王大雷:说实话我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我觉得现在考虑这个对我来说比较遥远。

  记者:在国米短短十天的训练,让你感受到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王大雷:在国内足球现在的大环境下,我希望国内的球员都出去感受一下豪门的训练气氛。会把这个气氛带回中国,会把中国的训练氛围调得更好。我一直很怀念在国米的训练,我觉得很科学很兴奋。他们的训练强度很大,那是科学得让你想去训练。

  最大目标帮助联城夺中超冠军

  记者:回来后是不是也经常和俱乐部以及队友谈在国米的生活?

  王大雷:是啊,回来后和俱乐部和队友经常交流,但没有过多的说转会的事情。

  记者: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王大雷: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比较简单,希望能在中超拿个冠军,能够帮联城队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冠军,我觉得这个目标比较现实一些,别的还都比较遥远吧。

  (纳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