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恩师特训吉祥兄弟 感叹国足左路边煞踢出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0: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苏晓海南报道 前两天焦急上火的沈祥福10日乐了,在吴金贵参加教练培训班不在的时间里,他“客串”了一下申花教练的角色,与前国奥弟子吉祥兄弟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去年沈祥福带领国安队来到海南金鑫基地之后,刚好长春亚泰队也在这里集训,于是几乎半支前国奥队员加上国奥全体助理教练组成的亚泰帮在基地内与沈祥福相遇的时候,
一时间惹起了媒体的极大兴趣。由于距离国奥兵败还不到一年,老沈和国奥帮们都显得非常低调。

  一年之后,沈祥福依旧出现在金鑫基地,但是国奥帮却少了很多,

亚泰有了自己的训练基地,虽然同在海南却根本与国安队见不到面。在金鑫集训的中超球队只剩下了
申花
队中还有几名国奥旧部。但吉祥兄弟因为要参加国家队拉练的关系,沈祥福始终没有与他们相遇。

  昨天下午的训练,京沪两队刚好在相邻的场地训练,在国安队训练结束之后,沈祥福一个人走在后面。路过申花队的时候,终于与留在场地内加练的吉祥兄弟碰上了头。“老二,来看看你的脚法怎么样?”在申花队的场地,老沈与孙吉、孙祥以及另外一名申花球员进行了20多分钟的长传训练,老沈每一次近30米的长传都能准确地落在接应者的脚下。直到满头大汗之后沈祥福才停下身来,冲着跑过来的吉祥兄弟说:怎么样,奔50的人了,跟你们踢成这样,不容易吧。而吉祥兄弟则连声说:从技术到体力打个半场绝对没有问题。

  在往宿舍走的路上,沈祥福和记者聊起了这两位昔日的爱将。“老二这一年多提高的真是太快了,当初在国奥的时候还是个毛头小伙,那时候他体能好、能冲,但是有的时候在处理球的时候有点急躁,但现在提高多了,比赛打得多了,自信心也打了出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