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铁民谈辽足教练竞聘:新主帅要能凝聚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59 沈阳今报

  辽宁省体院副院长周铁民不仅是辽足俱乐部董事,还曾在近半年时间里担任球队领队。2004年秋,当辽足被假赌黑困扰之时,周铁民强势介入迅速刹住了球队的歪风邪气。对于辽足,周铁民是很有发言权的。昨天,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谁来当辽足主教练,首先要能够凝聚这支球队的人心,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领军人物。在这方面,辽篮主帅蒋兴权是最好的榜样。”

  作为体育管理者,周铁民认为:“新的主教练一定要善于对队伍进行管理,这种管理不仅仅是训练比赛的管理,更重要是思想层面的管理。一支能否远离丑恶现象,与假赌黑绝缘,关键在于管理。作为球队主帅理应德才兼备,注意培养球员的职业道德,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追求和理想,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的队伍。”

  

辽足新帅上任的第一课就是冬训,周铁民表示这一课至关重要:“今年各队都在积蓄力量,明年16支球队每个实力都很强。未来三个月的冬训能否抓到实处,将关系到辽足明年的命运。作为主教练首先要尽快对阵容进行调整,其次就是确定技战术打法。辽足向来人才济济,即使依靠现有人员,悉心雕琢后仍然是具有相当强战斗力的。辽足主教练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当事人既要遵循运动规律,又要勇于创新。”

  由于身份敏感,周铁民不愿对唐尧东和马林等候选人进行点评,但他很严肃地说:“竞聘上岗是很好的形式,一定要落到实处。要从德与才的角度去考察每一个教练,选拔一个能够培养人的教练,这个过程不必讲什么亲疏远近,否则就要误人子弟。”(张膺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