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们是中超冠军!--徐明打造超强实德挥师200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0:46 半岛晨报

  天空开始飘雨,人群却在沸腾。金州体育场的上空,不时有礼花爆响,绚烂夺目。

  国安队员们还在努力踢着比赛,但此时已经没有人再去关心,他们在多一人的情况下是不是能占到点便宜。又有什么关系呢?冠军已经是实德的了,火神金杯也已现身大连。昨天的金州体育场热闹异常,近25000名球迷挤了进来,这是全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了。没有人想看比赛,大家只想亲历李明挂靴,亲历谢亚龙为实德颁奖。

  但实德队员又怎么肯用输球的方式来为颁奖典礼垫场呢?虽然国安气势很猛,丝毫没有给实德面子的意思,可是阎嵩一出手,全场就沸腾。2:1!迎接火神金杯,还有什么比胜利更能烘托出这喜庆气氛!

  16时20分,一声哨响,这个赛季结束了!看台上不断翻滚着的人浪,现在变成了激动的呐喊。实德队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福拉多也站了起来,微笑着体味幸福。65分!万达的纪录终于被打破了,中国联赛新的积分纪录诞生了!这一回,善良的塞黑老头没有再哭。艰辛已是过去,留下的只有兴奋。

  工作人员在迅速布置着,火神金杯也被武装押运进了球场,摆在了领奖台前。天色已暗,但在球场灯光的照射下,这樽比大力神还要重的金杯却在闪烁着光芒。有些神秘,更有些诱惑。由实德这样的球队来第一次捧起这样的金杯,再恰当不过。

  舞狮队进场了,礼花从四面八方升向天空,不断绽放,照亮了整个球场。所有人都在兴奋地尖叫,雨越下越大,但没有人离场。自己的球队勤苦忙碌了整整一年,在收获金杯的时刻,哪一个球迷不想亲身投入这热烈的气氛当中!

  16时30分,南勇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遍全场,“大连实德队夺得2005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看台上山呼

海啸,看台下英雄们昂首挺胸,鱼贯登上领奖台。这是我们的冠军,这是我们的英雄!为了这一刻,大连人等了将近3年。现在,遗失了的冠军又回来了!

  掌声如潮,礼花满天。

  16时36分,队长季铭义终于高高举起了火神金杯!

  一瞬间,领奖台后面的电子礼花冲天而起,缤纷的彩色纸屑从天而降。冠军队员们立刻陷入一片绚烂。黄灿灿的金杯在被传递着,被亲吻着,教练、球员们跳着,叫着,无比欢乐。脸上,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喜悦的泪水。

  2005年11月5日,金州让我们再次体味,什么是幸福。我们是冠军!

  首席记者隋海涛

  火神杯造价200万

  晨报讯(记者崔昊剑)昨天傍晚,当实德将士兴奋地捧起代表着中超联赛最高荣誉的火神杯时,很少有人知到这座和大力神杯有些相似的金杯同样价值不菲。这座由12磅足金打造的金杯价值超过了200万人民币,是名副其实的“金”杯。

  从中超联赛孕育的那一刻起,中国足协就希望将中超联赛打造成具备黄金水准的顶级联赛。这一次,中国足协的合作伙伴下大力气为中国足协打造了一座金质奖杯,以后这座奖杯将成为中超联赛的冠军专用奖杯。中国足协将该奖杯命名为火神杯,该杯高520毫米,重12磅(合5448克),奖杯的顶端是一个地球包裹着一个足球,其中中国的版图经过了抛光处理,代表中国的超级联赛。而奖杯的底座同样具有象征意义,坚实的

长城将风与火牢牢地围在中间,下面是一个梯形代表着广阔的绿茵场。

  由于火神杯造价较高,为了确保安全,只要有火神杯出现的地方,三名荷枪实弹的押运员始终伴随在奖杯左右,生怕发生什么意外。

  而中国足协秘书长谢亚龙也对这座奖杯爱不释手,当制作者将该奖杯交给谢亚龙的时候连续两次提醒到:“你接好了,我可要放手了。”而谢亚龙也幽默地回达到:“没有问题,早就打算紧紧抱着它了。”不过,看着谢亚龙双手紧紧抱着奖杯的架势,足以说明他对这座奖杯的满意程度。“尽管中国足球还处于低谷,但这座奖杯足以说明足球是世界运动的核心。在经历了风火的历练之后,更能够显现出中超联赛顶级联赛的特色。”谢亚龙用自己独到的视角重新解读了这座代表荣耀和力量的火神杯。

  徐明打造超强实德挥师2006

  晨报讯(首席记者隋海涛) 徐明要出手了!沉寂了整整一个赛季之后,徐明终于又站出来讲话,而且一开口就石破天惊。按照他的规划,2006赛季实德队将召回王鹏、张耀坤、安琦等租借在外的一干悍将,组织“两支半”的超强队伍,挥师中超,挥师A3,挥师亚冠!“我们从来不提夺冠之类的目标,但战争就要胜利,不然的话谁会参与?!”徐明轻描淡写,却霸气十足。

  今年年初实德俱乐部进行了一系列“大动作”,安琦、王鹏、张耀坤被分别“发配”到了长波和冠城。现在冠城即将转让,租借在外的这些实力派球员何去何从,分外引人关注。昨天徐明明确给出答案,“我的本意是,希望把安琦、王鹏、张耀坤留下来。当然,在技术层面上,还要俱乐部去研究。”

  赵旭日、权磊等年轻队员迅速崛起并担任主力之后,连阎嵩都坐在了替补席上。如果再将援外大将统统召回,实德队仅凭替补阵容也足以横扫中超。但徐明此举显然不为国内联赛,他的目光紧紧盯在了亚洲冠军上。“明年球队又要四线作战,我们准备组织‘两支半’队伍,来保证球队很好地完成比赛任务。板凳厚度决定一切,明年我们的板凳厚度会非常厚。”

  “实德队从来没有停止过亚洲夺冠的脚步,我们拿到了8个国内联赛冠军,还要再拿一个亚洲冠军。”这是徐明为球队布置的雷打不动的目标,不过,在具体提及明年的国际赛事时,徐明却并不愿意将口号喊得太响。“明年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围绕亚冠和A3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好的成绩。我们不提夺冠,但是会特别重视整个过程。”

  前几年实德队总是人手不够,这一回徐明下定决心要打造一支真正的豪华之师。除了大将全部召回外,经历了实战检验的3名外援基本也都将留用。“外援的问题我们还没有完全讨论,如果没有把握的话,我不会动。只要不出大的问题,我们不想冒太大的风险。”这还不够,徐明同时还表示,实德队将引进内援,“我们只要大连籍球员。”

  至于此前曾答应赵本山为

辽足提供球员,徐明的态度是,“那些用不上的队员,我们会给他们出路。如果有好的球队,能让他们得到提升,我们就支持他们走。”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