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州八星托起重金火神杯 实德欲打造经典颁奖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05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佟岩报道 周六,大连实德将在金州体育场内举起2005赛季中超冠军奖杯,中国足球历史上最重、价格最昂贵的火神杯将第一次与公众见面,大连实德要把30分钟的颁奖仪式举办的精彩而有创意。

  火神杯由银行保管

  第一次在联赛上露面的火神杯在周五才能乘机从北京运抵大连,据大连足协副秘书长郭军介绍,考虑安全问题,大连方面已经聘请押运公司将火神杯直接运往一家银行保管。在11粤日下午运往金州体育场。

  为什么如此戒备呢?因为火神杯是一个价值200万的金杯。这个耗时近三个月时间,花费5548克黄金,比

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还重578克的火神杯,堪称
中国足球
史上最昂贵的金杯。据初步估计,它的总价值达到了200万人民币。

  林乐丰说:“颁奖仪式最大的看点就是这座金杯,因为它在今年夏天才赶制出来,而且此前一直没有在公众面前露面。”

  南勇亲自为实德颁奖

  到目前为止,已经确定来大连参加颁奖的足协官员是南勇,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能否来连还是在协商中。由于女足世界杯场地验收以及其他工作的影响,谢亚龙现在还没有确定能否是否到大连参加中超联赛的颁奖仪式,据有关方面介绍,很可能是南勇为实德颁发火神杯。

  据介绍,这次为实德颁奖的足协官员主要锁定在谢亚龙和南勇的身上。不排除谢亚龙也在5日的下午出现在金州体育场,作为足协的新掌门人,2005赛季是他领导的第一个赛季。而且大连实德和中国足协在进入到谢亚龙时代后,关系相对缓和很多,这次颁奖也是修复双方关系的一个重要时机,在此前的中超公司股份之争问题上,实德一直是一言不发。

  要打造经典颁奖仪式

  “5日的颁奖将市一个精彩,有创意的颁奖仪式。”林乐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胸有成竹的说。一位实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颁奖要在场面上超过以往的颁奖仪式,甚至比欧洲五大联赛的颁奖仪式还好看,他说,我们场面不是追求大,而是热烈、有创意、追求气氛好。

  据介绍,整个颁奖仪式持续30分钟,在实德队员捧杯的瞬间,场外场内礼花四起,场内彩带、彩条喷出,将整个体育场装扮的绚丽多彩。据实德球迷部部长刘杰介绍,实德将在这场比赛赛后的场外燃放大量的烟花,数量要比夺冠的时候多很多,而且在场内燃放更多的烟火,将现场的气氛烘托出来。

  至于舞狮子等节录还要保留,而且在颁奖的时候要在场内燃放烟花,“就是那种喷几米高火花的烟花。”有关人员介绍说,“场内的烟花和场外的礼花将把金州体育场装扮的十分美丽。”但是林乐丰还是什么的告诉记者,实德在这次颁奖上进行了很多创意,会给球迷一个惊喜,但他拒绝透露颁奖仪式上到底会玩出什么花样。他说:“到现场,肯定会给你一个惊喜。”

  “冠军献给中国足球”

  实德将士捧杯后,将绕场一周感谢球迷支持,他们将打着一个横幅,上面写着“冠军献给中国足球。”以往大连队夺冠时候打得横幅都是写着类似“冠军献给家乡球迷”字样,但这一次他们将标语改变了。

  一位实德官员说:“大连足球和中国足球息息相关,一容俱容。现在中国足球处在一个低谷中,实德有责任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重新辉煌做贡献。”据了解,在看台上,实德将打出一幅“冠军献给家乡球迷。”

  实德高层将现身球场一个赛季,大连球迷也没有在主场看到徐明的身影。惟一一次徐明到现场看球是大连实德客场挑战北京现代,即使在实德夺冠的时候,主席台上坐着的也是隋信敏。

  据了解,在11月5日,徐明将出现在颁奖现场,而且他还带来了实德所有的高层亲临现场,实德集团总裁陈春国样第一次在球场内现身。“这是实德一个重要的庆祝活动,每一个实德人都会感到自豪,老板也要让更多的人亲身体验一下这样的幸福感觉。”一位实德工作人员说。

  现场秩序不会再混乱

  10月23日的金州体育场,留给球迷除了夺冠的喜悦就是赛后疯抢球迷的混乱场面。2日下午,大连赛区负责人说,肯定不会出现23日的混乱场面。在颁奖仪式这一天,安全是头等大事。有关方面已经就此召开专题会议。

  实德球迷部部长刘杰说,颁奖仪式肯定不会出现球迷跳进场内的情景。在10月23日实德夺冠赛后,有大批球迷跳进球场,由于没有有效制止,很多人认为这样是允许的。针对23夺冠赛后的还论混乱场面,无论是实德还是赛区组委会,都在颁奖仪式前提出安全问题。有关方面将加强警力,重点防范球迷涌入现场。

  四名小将将错过捧杯

  在实德捧杯的时候,实德四名小将在澳门代表

中国队参加比赛。中国队已经进入到了八强中,将在5日进行半决赛的比赛,这样小将朱挺、权磊、赵旭日和冯潇霆将错过捧杯的场面。权磊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真的很像摸一摸火神杯,这个赛季作为绝对主力的权磊为实德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在这个时候缺席颁奖仪式,实在是一件遗憾的事情。“这个杯在大连保存吗?”他想回去后感受一下。据介绍,俱乐部只拥有对金杯的“保管权”,最终它还要被送回足协的保险库中存放。

  无论是今年才打中超的朱挺、权磊,还是已经在甲A、中超效力多年的冯潇霆、赵旭日,他们都没有品尝过夺冠的滋味,或许做错第一次捧起火神杯的机会,是他们一个较大的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