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大帝辣手摧花 申花提前一轮夺获亚军美梦告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4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因为在国内联赛中长时间的不进球,说话很有搞笑水平的李毅得到了一个很精彩的绰号——李毅大帝。昨天,2005中超第25轮,深圳健力宝最后一个主场,李毅“大帝”终于进球了,而且一进就是两个。他的这两个进球摧毁了属于自己的一项纪录——26轮联赛不进球,而且摧毁了上海申花提前一轮获得中超亚军的美梦。

  2比2平,申花尽管依然领先本轮客场3比0大胜四川冠城的山东鲁能3分,而且有4个
净胜球的优势,但他们不得不拼到最后一轮,才能为亚军和明年的亚冠联赛资格欢呼。4年联赛9次攻破申花大门的李毅“大帝”成了上海人的噩梦。

  其实从

亚冠联赛1/4决赛开始,李毅的进球感觉慢慢地找回来了,朱广沪也开始重新考虑把这位“护球像亨利”的前锋招回国家队。昨天,队长李毅一直很兴奋,当马丁内斯在第31分钟为
申花
首先进球后,他率领兄弟们耐心与对手周旋。第39分钟,吉马头球摆渡,李毅中路轻松推射空门得手。第57分钟,申花门将虞伟亮扑球脱手,李毅补射建功,将比分反超为2比1,他激动地跑到角旗处跪了下来,满脸通红地向球迷挥手。

  当谢晖第61分钟头球将比分扳成2比2后,李毅还有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可惜第64分钟球门前半米处的劲射居然高出横梁,飞向了看台。“第三个球没打正,挺遗憾的。”李毅赛后说,“前段时间,我在联赛一直没进球,主要是找不到这种感觉。前锋找不准感觉,当然进不了球。”而谈起接下来的目标,李毅说:“我们还有中超杯,要拼尽全力为深圳再拿一个冠军奖杯。”

  赛后,李毅在场内遭到3位想要扒他

球衣的球迷的“围堵”,他逗着玩似的一路狂奔,最后将球衣脱下扔上了看台,引起了一场小规模的哄抢。得到球迷如此厚爱,李毅大帝明年是否会在深圳呆上第7年?“我非常喜欢深圳这座城市,希望能留下来。不过,有些东西往往事与愿违!”他的回答耐人寻味。特约记者 吴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