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宣言:金州之耻犹未雪 战大连冠军才有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5日晚,鲁能和北京现代的比赛刚刚结束,大连和厦门的比分还没有传到鲁能这边,李小鹏就在场边谈起了决赛的对手:“大连可千万别被厦门淘汰了,我们决赛就是想打大连,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决赛,这样的冠军才有价值。”

  时光追溯到一个月前的8月31日,那一天,鲁能在联赛中0比3不敌大连实德。但在比赛后,李小鹏就表示:“这场比赛输了,我们不说什么,我想我们还有机会和大连打的,我
们和大连不都是进入了足协杯半决赛吗?下一次一定不会这样的。”当时,鲁能在客场大连金州以0比3输给实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鲁能很多队员已经在准备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了。

  大连实德最后果然凭借客场5比0的赛果进入了决赛,这个结果早已被

鲁能预料到。在场边,一名鲁能官员对记者说:“厦门的任务是冲超,他们才不会和大连队硬拼呢,所以大连晋级决赛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这个结果也让李小鹏再次充满了豪情:“在很多人看来,我们不应该打大连,而应该打厦门,但我觉得真正的冠军就应该在战胜强大对手的基础上夺取的。另外,

足协杯冠军决战是国内足球2005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和大连打这场比赛,应该是中国足坛的一件盛事,届时无论胜负成败,两个队都无怨无悔的。”

  今年的鲁连对决是中国足坛的一大盛事。2005赛季在中超的鲁连第一回合比赛时,这两个队的比赛就引起国内球迷的极大关注,因为两队的塞黑籍教练图拔、福拉多都是其国内的顶尖人物,他们之间在中国的较量也成为了“国家德比”,但联赛第二回合因为鲁能分心两处,“国家德比”的概念被淡化。如今,两支球队在足协杯决赛中重逢,两方面在11月20日的对决前都没有其他重大比赛,争夺的荣誉又是国内联赛的最后一项冠军,这场比赛自然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德比”。

  鲁能的攻击核心郑智对“国家德比”也持乐观态度:“打大连好啊,虽然比赛很困难,但对一名球员来说,这样的比赛更有意义。我相信我们队伍在经过休整之后,一定可以拿出100%的力量来对抗大连队。”而和大连进行足协杯决赛还有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复仇。“我们客场0比3输给了大连队,那么在足协杯决赛中,我们要竭尽全力战胜大连,一雪前耻。”矫哲对记者表示。

  念念不忘的自然还有巴辛。5日晚战胜了北京队之后,巴辛到处和人开玩笑,一会拍拍领队韩公政的肩膀,一会拉拉记者的手,而说到和大连队的决赛,说到他的老“冤家”扬戈维奇时,巴辛突然来了一句汉语:“没问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