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停赛不缺替代者 老将忻峰领衔郭氏铁桶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10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麻小勇阿尔艾因报道 深足与“FENG”似乎有着不解之缘,上一场主场击败阿赫利,热带风暴文森特进袭深圳;这一次出征阿联酋之前,第18号台风达维光临广东。“这或许是个好兆头”,登机飞往阿联酋前,助理教练谢峰看着天空上满布着的乌云笑着说,“我们要吹垮艾因队”。在头号主力李玮锋停赛之后,郭瑞龙想起的替代者也是“FENG”——忻峰。

  从实力上来讲,深足比不过阿赫利,更比不过阿尔艾因,这一点在球队27日看过了阿尔艾因队八进四的比赛录像之后,得到了队员们的认同。

  看完录像之后,杨晨倒吸了一口凉气:“没想到这个队的打法这么欧洲化,看来他们的捷克籍主教练马卡拉对球队的改造相当成功,打法长短结合,拼抢很凶狠。在主场和伊朗帕斯队的比赛中,虽然身体没有对手强壮,但是场上形势与拼抢丝毫没有处于下风。”

  如此说来,对于深圳队来说,一场难看的防守大战在所难免。郭瑞龙说:“有时候为了结果,我们只能牺牲比赛的可看性,尤其是跟实力远比我们强大的对手,防守更加少不了。我们跟大连队比赛打得好吧,很多人都说我们打得好看,但是结果呢,1比5输了,就是因为我们与对方打起了对攻。所以在亚冠大赛上,只能先抓好防守。为了能够出线,这场客场比赛的目标就是保平,然后回主场再干掉他们。”

  对阵艾因队,深足未开战便已经先输一着,后防中坚李玮锋因为上轮拿到红牌而被判停赛。这一场旨在保平的比赛因为李玮锋的缺阵,目标的实现显得更加前景难料。在主客场和阿赫利的比赛中,深足后场绝大部分的头球都由李玮锋获得,而他的抢截次数和成功率都冠绝全队。

  谁来代替李玮锋?在郭瑞龙的心目中,忻峰是最佳人选。上赛季,忻峰从上海

申花转会到深圳
健力宝
之后,很快就适应了朱广沪的一名拖后带两名盯人中卫的3后卫防守反击打法,而在郭瑞龙接过教鞭之后,这套打法也被延续下来。在之前的国内比赛和亚冠赛事中,忻峰多次出现在左边盯人的位置上,更是在小组赛对阵韩国水原三星的比赛中攻入过一球,是深足小组出线的头号功臣。

  在27日傍晚的战前训练中,忻峰在分组对抗中成为了郭瑞龙的重点关注对象。“大牛(忻峰的外号),注意补防”,老郭多次在场边大喊。而在一次对抗后,忻峰被替补方的队员膝盖顶了一下左边大腿,脸上现出了痛苦表情,郭瑞龙马上上前询问“怎么样,没有问题吧?”老郭也清楚,在目前球队的人员配备中,像忻峰这种有大赛经验及擅打盯人的球员已经不多了。幸好,最后证实忻峰并没有太大问题。

  在训练中,郭瑞龙也一改之前打的361,而将两名边卫后撤,阵型变为了541,相信这也将是对阵艾因队时的阵型。铁桶阵在所难免,郭瑞龙现在考虑的是如何在防守加强的情况下,寻求得分机会。虽然李毅已经破了进球荒,但郭瑞龙认为这次客场出征,对手肯定会对李毅进行严密盯防,再加上球队防守为主的战术肯定无法给他足够的支援,因此定位球将成为取得进球的惟一可能。在最近的训练中,无论是界外球、任意球还是角球,郭瑞龙都对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布置,目的就在于提高定位球的战术水平,尽量发挥自己球队的高空优势,把握射门机会。

  预计深足首发阵容(541):李雷雷/袁琳、忻峰、马里科、张永海、李明/周挺、王宏伟、杨晨、李健华/李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