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瑞龙:先斗天气再斗对手 本场目标保平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走出吉达机场,正值当地时间的正午时分,超过40度的高温虽然对这些多年生活在深圳的球员、教练来说也并不是多么不能承受的事情,但是长达24小时的空中飞行却是让每个人都不可能不感到痛苦的一件事情。在阿里-阿赫利俱乐部大巴的接待之下,球队直奔酒店,车上甚至就已经有人打起了瞌睡。酒店内一顿几乎没有任何感觉与味口的午餐过后,郭瑞龙便下达了抵达赛地的第一道命令:马上上床休息!几个小时后,深圳健力宝队则开始了抵达吉达后的第一次训练----在酒店内进行力量训练。在整整一天的旅行之后,郭瑞
龙希望用这种相对平和的方式让队员逐步适应当地的天气,并克服5个小时的时差……

  问:抵达赛地之后,你的第一印象与感觉如何?

  郭瑞龙:热和累。虽然出来之前就已经对当地的炎热天气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一下子从二十多度的气温过度到四十多度的高温,这种感觉还是挺明显的。希望经过接下来两天时间的训练,队员们能够基本上适应当地的这种天气,在比赛中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至于说累,则是因为飞行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如果能够从香港直接飞吉达的话,估计也就是十来个小时的事,但在迪拜转机,一等就是差不多又是十个小时,队员们的疲劳可想而知,所以我刚才对大家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好好休息。也好,这样顺便也可以倒一倒时差。

  问:这次深圳

健力宝队总共只派出了19名队员,甚至连20人的报名数都没有达到,这对教练组的排兵布阵是不是有一些影响?

  郭瑞龙:要说影响有多大那倒不至于,但如果能够多带一个队员来,我们的选择余地就可以多一份,这当然是对比赛有帮助的一件事情。不过,既然事实已经无法改变了,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在现在的队员之中挑选中最合适的组合来。

  问:吉马的伤情现在怎么样了?队中是否还存在着其他的伤号?

  郭瑞龙:吉马能不能比赛现在还说不准,还要再看一看接下来两天的情况才能最后决定。前段时间杨晨、李雷雷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现在他们的伤病问题应该已经解决了,他们目前需要面对的,应该说也就是如何将状态调出来的问题而已。

  问:对于周三晚上的那场比赛,你现在又是如何看的呢?

  郭瑞龙:我现在的感觉是,我们要先斗天气,再斗对手。说句老实话,我们对于对手的情况了解得非常有限,来之前我们得到的消息是,他们在亚冠小组赛中的三名巴西外援组合已经拆散,只剩下了一人,似乎是很好的消息,但是,来到这之后,我们听到的最新消息便是他们刚刚杀进了国内一个杯赛的决赛,而且它的对手并不是伊蒂哈德队。这说明我们的对手应该并不是国内很多媒体想象或者评价得那么弱。当然,不论对手的情况如何,现在都已经不是最重要的是了,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比赛中能够有一个正常甚至良好的发挥,不给

中国足球丢脸。而要做到这一点,如何克服当地炎热的天气可以说是重中之重。

  问:我们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其实在对对手的了解方面,其实深圳健力宝队做的并不好……

  郭瑞龙: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确实有欠缺。到目前为止,我们只有阿尔-阿赫利队一场比赛的录像,还是它在去年联赛之中的,对手是谁我们甚至都不知道。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现在已经不是追究或者探讨的时候。不过,即便只是通过那一场比赛的录像带,应该说我们还是可以看出这支队伍的基本特点的,应该说与我们所认识与了解的沙特足球并没有太多的区别----球员个人技术比较突出,进攻偏好于中路,由攻转守时的防守空档比较大……诸如此类。一句话,他们有自己的特点,也有自己的不足,而我们既要设法抑制他们的特点,又要设法利用他们的不足。不过,有一个问题也是我们不能不考虑在内的,由于对方是主场比赛,因此在人员的变数上肯定比我们要大得多,他们完全有时间在最后时刻选派出最适合这场比赛需要的球员,而我们不论接下来几天发生怎样的变故,都只能看米下锅。

  问:能够透露一下深圳健力宝队在周三比赛中的基本战术与基本目标吗?

  郭瑞龙:在同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我们尝试了进攻,但从最终的效果来看不是很理想,所以这次亚冠比赛,我们不会再贸然进攻,我们会将过去多年形成的防守特点首先发挥出来,然后在这样的基础上一旦有机会的话,再去打对手的反击。至于奋斗目标,由于我们是客场作战,因此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保平争胜。说句心里话,甚至小负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我们也非常清楚,这次比赛不仅代表着球队本身,甚至在某种意义上也代表着中国足球,因此我们绝对会打出应有的精神面貌来,让国内的球迷满意。当然,如果能够在客场有进球,那么形势对我们也许会更为有利一些。毕竟,我们不是什么强队,我们的心态会非常平和。(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亚冠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