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仇战鸭蛋不难看 上海中邦告别"逢楚必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17 新闻午报

  本报讯0:0,源深体育场内的比分牌上是赫然的两个零蛋。不过,这样的比分对于上海中邦来讲,已经算是个不错的结果——此前,中邦一共三次与武汉队交手,三战皆负。昨晚在主场,这场升班马对决以平局收尾,对中邦而言也算一次进步。难怪赛后,从总教练马良行到大部分队员都说:结果还不错。

  上海中邦队和武汉天龙算得上一对老冤家,两个队从去年的中甲联赛开始便结下了
“梁子”。作为冲超的对手,两队去年交手两次,中邦无奈都是输,结果,武汉队压住中邦队以当年中甲第一名冲超成功,中邦位居次席。今年中超,上次中邦做客武汉时,还是带着0:2的结局回家,以至于武汉当地有媒体笑言,中邦是“逢楚必输”。此番再度相逢,中邦人复仇的心态可想而知,不过从两个队的实力对比来看,一个积分排名第四,一个是倒数第四,差距显而易见。

  对于中邦来说,外援前锋迪迪尔因为三张黄牌停赛,给他们的进攻带来了难度,好在后腰班宁停赛期满复出。上半场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中邦队表现得很积极,一度压得

武汉队过不了半场

  ,而且也制造了几次绝好的机会。一次是角球进攻时,赵志鹏罚出低弧度的球,前点杨林一蹭,皮球正好落在后点的吴伟超脚下,可惜无人防守的他却一脚把球踢向了空中;第二次发生在第25分钟,小将高万国在左路漂亮地突破,已经形成无人防守之势,不过他的射门却力量不够,被门将扑出界外。下半场中邦队的体能劣势开始显现,比赛形势完全逆转,武汉队维森特和吉奥森两名巴西外援搅得中邦禁区内一片风声鹤唳。幸好复出的门将董雷表现出色,扑出几脚必进之球。最终两队只得以平局收场。

  新闻发布会上,中邦总教练马良行直言:“我们是老对手了,上次在武汉我们打得很被动,今天的情况好多了。上半场机会还比较多,到了下半场体能下降之后失误增多。武汉是国内的一支强队,打平的结果我觉得可以接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