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重视泰达队员不松懈 实德走了另外一个极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4:50 扬子体育报

  欲速则不达

  本报记者张军报道  就怕输在心态上,到头来还是输在了心态上。唯一的不同只在于,此前俱乐部和教练组都很担心,完胜鲁能后队员们是否会突然松懈下来,而在与泰达队的实战当中,实德队在这方面倒没出什么问题,他们只是太急于赢球了,结果反而适得其反。

  福拉多高度重视泰达

  连续取得大胜后,福拉多的进攻欲望越来越强烈,实德队的攻击也越来越凶猛。现在,他们的阵型已经逐渐从442改为352,上一轮联赛迎战鲁能时更是演化成了343。不过,本轮挑战同样以攻击力见长的泰达,福拉多却没敢延续上一轮的阵容,他也有点忌惮曹阳和蒿俊闵。

  在福拉多看来,泰达绝对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队伍,他们的右路进攻尤其突出,如果不加强左路防守,实德队在这方面很可能会吃大亏。为此,福拉多这一次特意安排了4名后卫,他把安迪尔森放在左路而不是中路,为的就是有效遏制住蒿俊闵与曹阳。

  实德队员都没有松懈

  俱乐部官员反复提醒,主帅更是对对手给予了高度重视,队员们也都没有理由不紧绷自己的神经。此前大家都表示绝不会因为完胜鲁能就松弛下来,事实情况果然如此。

  权磊说得非常实在,“赢了鲁能我们当然都很高兴,但高兴之后也就完了。我们还不至于因为赢了一场球,就怎么样了吧?”记者提醒权磊,

足协杯客场打
健力宝
之前大家也都这么说,但最后还是栽在了深圳。权磊反驳道,“杯赛和联赛毕竟不一样。杯赛是淘汰制,那一次我们领先优势那么大,打客场时想紧也确实紧不起来。而联赛是一个缓慢的爬坡过程,比赛就得一场接一场地打好,仅仅打了一场漂亮比赛,赢了一个强队,你不可能拿到好成绩的。”

  不料走了另一个极端

  福拉多的战术安排非常具有针对性,比赛中蒿俊闵发挥极为平庸,曹阳也没有起到明显的作用。与安迪尔森比起来,他们都还太嫩。而实德队员们也确实没有任何松懈的迹象,整场比赛他们都在拼。只不过,打到后来时他们又走上了另一个极端。因为太想赢球,实德队反而输掉了比赛。否则的话,这本应是一场平局的。

  泰达的实力确实不如实德,但相差也没有多少。再加上拥有主场之利,刚开场时他们一度占据了主动。不过实德更有经验,扬戈维奇和潘塔很快控制住了局势,邹捷的进球令他们的上半场相当成功。只是,下半时于根伟将比分扳平后,实德队员开始焦躁起来。

  尽管没有人说,但大家都太急于早一点拿到冠军,太急于将连胜记录继续扩大下去。很快,整个队伍全都压了上去,队形也逐渐散乱起来。利用实德后防空虚的机会,泰达多次打出犀利反击,但这都没有引起大连球员的警醒。终于,临近终场时于根伟再次破门,实德队的连胜记录到此为止,他们对

申花的领先优势也只剩下了7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