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鲁能没拿出全部本领 养精蓄力只待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沈阳队怎么才赢一个球啊?这球看得不过瘾。”很多现场的球迷在看完比赛的时候这样议论,而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泰山队队长李霄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解释,“打沈阳金德我们没有必要使出全部本领,说白了现在的重中之重就是亚冠联赛主场与沙特伊蒂哈德队的那场球。”赛后依据新浪网友打分,李霄鹏当选《济南时报》与新浪体育联合评选的最佳球员。

  近期鲁能泰山队比赛任务相当艰巨,李霄鹏提醒大家都注意一下赛程安排,“平均三天一场正式比赛,要是还要求我们每一场都打出全部的水平那肯定是不现实的。既然现实情况就这样了,我们只能有选择地进行比赛,有时候就需要悠着点打,比如与沈阳队这场比赛就是这样。”“悠着打”并不等于“没追求”,李霄鹏的本意是说“在确保胜利的前提下尽量保存实力”,“图巴赛前其实已经交待过了,他说这场球肯定要拿下,但是不一定非得踢得特别漂亮,尤其让我们注意千万不能受伤。”

  “我们首发阵容换了那么多人,沈阳队又一直收缩防守,应该说这样的结果还是让人满意的。”李霄鹏认为沈阳队其实并不像想像中那样好打,“他们全是一帮小孩,身体素质都很好,更关键的是一点心理压力也没有,别看他们成绩不好,但只有与他们直接对阵时你才能了解他们的力量和潜能。”

  “伊蒂哈德,伊蒂哈德。”李霄鹏在电话中这样嘀咕,据他介绍现在很多球员平时没事就在研究这个对手,“无论从哪方面来讲,主场打伊蒂哈德队这场球都十分关键,就像图巴以前所说的,现在不管他们又买了什么大牌球员,我们要做的就是准备好自己该准备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们在人员上还会有所调整,因此场面上有时可能会比较被动,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李霄鹏最后用一句话总结近期

泰山队的作战目标,那就是“要结果,不要过程”。(济南时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李霄鹏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