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死拼中邦武汉球员不看德比 外援迪迪尔最有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03 武汉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马万勇)尽管在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中发挥不佳,但这并没影响武汉队拿下上海中邦队的决心。

  队长李昊说:“这两个赛季,我们对中邦保持了全胜,不管从心理上还是士气上,我们都占据了优势。从国际队身上拿到一分已经为我

  们战胜中邦完成任务做好了准备。”郑斌表示,尽管对国际队的比赛场面难看,但毕竟拿到了1分,“所以现在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战胜中邦。”

  不少队员也希望今晚的“上海德比”中申花能够多给中邦制造些麻烦。“德比战向来火爆,队员受伤、得牌是很正常的,我们就希望比赛更激烈些,即使不让中邦缺兵少将,也让他们多消耗一些体能。”一名队员说:“何况中邦是周四打比赛,调整的时间比我们少一天,从体能上说我们要占一些优势。”

  昨晚,上海台直播了上海

申花与上海中邦的“德比战”,不过多数队员都表示没有兴趣。“这个比赛没什么看头,中邦的实力和去年没有太大的变化,打法上没有太多可看的,关键是我们自己要打出特点,这样赢球才有希望。如果按照昨天晚上这种踢法,赢球难度很大。”对于这4天体能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队员们自己心里也没有底:“9天内打3场比赛,体能状况肯定好不了。比赛这么密集,一些老伤也复发了,所以最后一场比赛对体能的考验也肯定是最大的,但是为了3分,只能咬紧牙拼了!”

  

武汉队昨日恢复训练 体能问题成为最大心病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马万勇)昨天下午,武汉队进行赛后恢复性训练。主教练陈方平表示,由于一周双赛,队员们的体能遭遇了重大的考验,而这也是他目前最担心的问题。

  武汉队昨天的训练安排得非常简单,主要进行恢复。主力球员在热身结束后基本上就可放松了,在一旁轻松地颠着球,替补队员则进行了5对5的抢球练习。

  在上轮与上海中邦队的比赛中,武汉队球员糟糕的体能状况导致场面上无法与对手抗衡,比赛下半时一直被国际队压着打,多名球员出现抽筋情况。“连续3个客场,对球员的体能绝对是个考验。由于我们在首场比赛中和辽宁队拼得太凶了,因此在体能恢复上效果并不理想。”主教练陈方平表示,目前队内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停赛和伤病,但最让他担心还是球员的体能,“如果体能情况没有好转,那么对中邦队比赛的胜利将无从谈起。”

  陈方平夜探虹口 申花中邦“一锅端”

  昨天晚上21点05分,武汉队陈方平快步走出了上海虹口体育场,身后,热闹的“上海德比”仍在上演,王洪亮为申花队打进的第3个进球陈方平没有看到,但对于这次夜探虹口,陈方平表示收获颇丰,“这场比赛,不仅看中邦,申花也是观察的重点,联赛最后一轮武汉队战申花队,我们将是虹口体育场的主角之一。”

  对于本周日的对手中邦队,陈方平认为实力与冬训期间和上半年联赛相比应该说是进步了。“尽管他们处罚了几名老将,但从整体实力上看我觉得他们的斗志更旺盛了,拼劲更足了。上半场后半段和下半时开场的10来分钟,中邦队几乎是压着申花队在打,这种气势就是他们最难对付的地方。”

  中邦队最终0:3不敌上海申花,对此陈方平表示很正常,“申花是什么级别的队伍,他们的比赛经验要比中邦队高出一截。开场凭借一个任意球破门,该队在被中邦队压着打的时候又依靠一个角球破门,一下击垮了对手,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借鉴的。”陈方平表示,对于中邦队,外援迪迪尔毫无疑问是最有威胁的人物,武汉队将对其进行重点防守。

  至于申花队,陈方平表示该队目前正处于颠峰状态,年轻小将成长得很快,是今年联赛亚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本报记者马万勇上海专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