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瑞龙自嘲提空水桶救火:退休后再看中超就不姓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36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深圳报道 右眼角的淤青还没有散尽,面颊的泪痕却已拭干。8月31日深津之战后,郭瑞龙沉默地坐在沙发上发呆。谢峰、张军以及队员们纷纷来到老爷子的房间宽慰他,而他勉强挤出的笑容告诉大伙:“记住,我是为谁受的伤。”

  “谢峰,跟食堂师傅说一下,拿两份饭到我房间来,我不想下楼了。”郭瑞龙从卧室拿出还剩下半瓶的“水井坊”:“喝点,能睡个好觉。这是魏群给我的,一箱,有事了我
才拿出来喝两口。”

  人一遇到挫折,总显现出脆弱的一面。老郭说,回到宿舍,第一个念头就想到了辞职。“无论是在北京、成都还是深圳,这么多年,有球迷喊过我下课,但我没被打过。我知道球迷不满意球队的表现,我同样也不满意,但现实就是这样。不是有那么句话吗——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从新教练组5月17日接手到现在,我们曾经一鼓作气过,但是现在呢?”

  郭瑞龙喝了一口碗中的鲫鱼汤,也许这样的清香才能够舒缓积压许久的辛辣,“这么多年,我不说为深圳足球做出过多大贡献,但几次最困难的时候,我还是充当了救火队员。现在的状况,光靠调动心气已经不能完全解决了。大家都是人,人要生活,生活要靠劳动,劳动就要有所得……如果说我接手后,还能带来一定转变,那么现在呢?当不安定苗头再次出现,我再想挺身而出,忽然,我发现自己拎的是一只空水桶。”

  至少在昨天(1日)下午罢训之前,一切传闻还只是谣言,但老到的郭瑞龙似乎已从笔架山的空气中嗅到了一丝气味,“从现在到今年联赛结束,我只能重点抓好两件事了。一是亚冠;二是万一队员采取了什么极端行动,我怎么去化解。”至于怎么化解,郭瑞龙没说。这位去年罢训时挨家挨户做工作的“政委”有点坐卧不安,“去年还有个冠军奔头,但现在,成绩上没有任何动力……今年难呐!”

  喝了三两,老郭的双眼有些发红,他说,他恨死足球了,“这话我只跟媳妇说过,如果哪一天真退休了,你们看着,我要是再看一眼

中国足球我就不姓郭!”也许只有在酒精的作用下,老郭才能壮胆说出这种话。这时,突然下起一阵骤雨,“看到了吗?我刚才流泪了,现在老天也为深圳哭泣……”

  忽然,他想起了那句“天亮了”,脸上也第一次出现了笑容。“文革时候,体工队组织政治学习,最高指示就是立竿见影。没想到,杨祖武在下面接了一句——如果阴天怎么办?结果被当成现行反革命关了一个月。唉,我现在也没明白,深圳足球的天,是阴着呢,还是亮着呢?”

  昨晚,老郭本来打算找队员谈心,但这个计划却被推到了第二天。“比赛一定要打。还有一天,希望他们能给我面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4,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