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之后八万人球场空荡荡 武汉球迷喊出主场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1: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 实习生丁元元)

  在德比战之前,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曾经表示,希望在德比国际队能打出精彩的比赛,从而把球迷们请回赛场,然而在丢掉了德比战后,非但没有更多的球迷接受这样的召唤,反而流失了大批的球迷。昨天的球市非但无法与德比同日而语,甚至比德比之前的场次还要少了许多。

  虽然无法统计出昨晚比赛精确的上座率,但只要经历过德比现场气氛的人,昨天到达八万人体育场不能不感觉到几分凄清。上周日对申花的比赛不仅下层看台基本能坐满,二层也有多个看台上有着大片观众,而昨天,即便是平日里被国际队球迷会包下的四个看台都出现了很多的空座,球迷们喊口号似乎也有些无精打采,其叫声甚至比不过几十人组成的武汉球迷会。

  “这场球球迷比较少,可能和今天是工作日有关,因为国际很久没有在上班日的比赛了,基本上都是周末,大概今天上了班之后有不少球迷觉得比较劳累,没有来看球吧。”国际队球迷会的秘书长汤晓健这样分析昨天球市低迷的原因,“但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家里看的。”

  不过有些看台上的球迷则直截了当地表明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姓徐的球迷说,“国际队老也拿不下来一场胜利,即便是占尽优势也不进球,我们看得都急死了。而且赛场里气氛也不是很热烈,这样一来感觉赛场看和在家看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一心期待着球市好转的国际队主帅成耀东面对这个问题,则感到万分无奈,“要知道球市的培育也不是一天两天,其实也并不是说一场德比赢下来,球迷们就都会返回赛场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博得球迷的欣赏,但另一方面,现在球市不好也不是国际队一家的难题,这和整个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好是有很大关系的。”而就在成耀东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这一通演说之前,比赛刚结束不到五分钟,整个八万人体育场就差不多空空如也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