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惨败让人想起2000年 心气殆尽难逃四大皆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德比?NO!强强对话?NO!鲁连之战,其实更像是足坛暴发户与绿茵贵族之间的比赛。鲁连之战,让我们看到了鲁能与联赛领头羊大连实德的真实差距。

  完败!

  昨晚,在与鲁能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聊起今天的比赛时,他承认,“比赛不太好打
,虽然场地、客场都是制约因素,但从实力和心态看,我们也不如大连。”但是,令鲁能上下没有想到的是,号称“国家德比”的比赛结果竟然是0比3,鲁能惨败。

  从比赛过程看,鲁能属于完败。技战术上,实德明摆着打扬戈维奇这一点,包括图拔在内的鲁能将士都明白,但就是没辙,任由扬戈维奇在前场肆意突破、射门;国脚方面,鲁、连两家都囤积了大量国字号球员,相比之下,鲁能的更多,而且个人能力似乎更强,毕竟周海滨、崔鹏、杨程的名气比权磊、赵明剑大多了,可鲁能队员却缺少了一样最关键的东西:强队的底气,这使得鲁能在落后的情况下不仅不能组织起有效进攻,而且后防线也完全瘫痪,若不是主队球员可以追求角度,最终的比分应该是5比0以上;再说外援的对比,这一点上鲁能更是不如人。扬戈维奇、潘塔和安迪尔森在实德完全起到了核心的作用,相反 ,巴辛的状态较以前有所下滑,而丹丘更是不知踪影。

  赛后,鲁能将士虽然不愿多说什么,但面部表情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痛苦,一位球员的话似乎很有代表性,“技不如人,没什么可抱怨的。”

  轮回?

  1999年,鲁能泰山获得双冠王。20000赛季,当山东球迷期待球队有进一步作为时,鲁能却堕落的一塌糊涂,创造了

神话的桑特拉奇也不得不卷铺盖走人。

  本赛季之初,我们曾就此采访过图拔。当时,图拔的回答非常坚定,“每个人的性格是不同的,对于 我来说,取得更好的成绩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但是,鲁连之战后,我们似乎依稀看到了2000赛季的景况。虽然鲁能的成绩比当时要好,可图拔的固执、俱乐部的不职业,等等,都不得不让人产生担心和怀疑 。

  前景

  难料!在输给大连实德后,鲁能不仅彻底丧失了夺冠的希望,而且极大挫伤了图家军的士气,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鲁能本赛季可能会落得个四大皆空的结局。

  赛后,得知天津康师傅客场击败深圳

健力宝后,图拔的脸色更阴了,而申花少赛一场,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争夺亚军的可能性也变得越来越小了。更要命的是,客场惨败给大连实德,鲁能在亚冠中建立起来的心气几乎丧失殆尽。而亚冠与伊蒂哈德的首场比赛半个月就在济南开战,李金羽又肯定缺阵,鲁能的前景实在不敢让人想象。

  除了联赛和亚冠,鲁能在

足协杯和联赛杯上进入4强。但是,足协杯上很可能与实德谋面,获胜的可 能不大。说来说去,就只剩下明年即将取消的联赛杯了,唉……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