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从来不怯大连--于根伟:能被打死不被吓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2: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洪松天津报道 尽管在很多人的眼中,大连实德已经是今年中超冠军了,但是天津泰达队却已经将这个准霸主纳入了夺分对象的行列。“我们不管大连实德会不会提前拿冠军,在本周日的比赛中,我们要在泰达足球场让他们再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30日,天津队的队员们这样告诉记者。稍顿了顿,队员们又道出了心中的小算盘,“就算大连实德最后仍然拿到了联赛冠军,那么战胜他们不就说明天津队的实力不比联赛冠军差吗?”

  虽然在职业联赛的历史战绩中,天津队在与大连队的交锋中处于劣势,但实际情况却是天津足球从来不怯大连队。甚至在天津职业足球的低潮期,每当遇上大连队的时候,天津队同样能够打得有声有势。“天津足球就是有这么一股精气神,其实就是老百姓常说的,能被打死不被吓死。”队长于根伟说道,“更何况,我们队今年的情况不错,我们就更没有理由不在主场阻击对手了。”

  在今年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天津队作客大连0比1小负对手。那场比赛的失利至今还让天津队主教练刘春明耿耿于怀。“在足球比赛中输赢也是常事儿,但让人不服气的是,天津队的表现要远远超过主场作战的大连队。”刘春明回忆道,“可惜的是,我们的运气实在不济,错失了太多的得分机会,反而让大连队抓住了一次失误取得了胜利。本周日回到我们自己的主场,我们肯定要新账老账一块算。”

  对于天津队来说,主场全力阻击大连队还有更深的一层意思。那就是天津泰达队将士并不希望大连队就这样轻松地夺得联赛冠军。“不都说今年中超联赛没有什么看点嘛,那么我们至少也要延缓一下大连实德前进的势头。”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说道,“从赛程上看,大连队最近几场的对手实力也非常强。如果大家能够联起手来阻击的话,那么他们想冲过这几关也并非易事。俗话说‘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难道是那么好拿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