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铲除派系足协再瞄准实德 证据难取想成功难上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7:00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秦琼报道 “实德系”错综复杂的关联关系,对于中超联赛管理者——中国足协而言如刺在哽——始终拔不出来这根看得见摸不着的硬刺。究其原因还是在中国足协没有能力调查清楚在传闻中的“实德系”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缺乏有效证据则是中国足协铲除“实德系”的最大隐忧。

  面对着“零证据铲除实德系”的传闻,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昨天表示,中
国足协又不是私家企业的职能机构,全部工作都必须照章办事,没证据怎么可能取消字现有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作为“实德系”关联关系具体调查人之一,马成全早在两年前就全面负责“实德系”证据收集,但是在中超元年之前,也就是申报俱乐部资格审查中,马成全辛辛苦苦收集大半年的“实德系”关联关系的全部证据,都被大连实德俱乐部一一抹平,尽管实德也为此付出了不菲的代价。例如在产权剥离方面,实德俱乐部动用了数百万的资金才将和四川大河俱乐部的产权关系剥离干净。在现行足协章程中确实已经找不出“实德系”存在关联关系的直接证据。

  铲除“实德系”目前只有两个办法,第一通过非常规途径收集“实德系”关联关系的证据,目前这个办法足协只能通过媒体点点滴滴报道收集,但是中国足协也很清楚,这些报道真假难辨,届时难以成为铲除“实德系”的致命证据。“收集媒体报道主要是为了让中国足协逐渐找到存在关联关系俱乐部的‘狐狸尾巴’,只要中超俱乐部之间存在关联关系总会漏出迹象。”马成全说,“而另一个办法就是通过完善中国足协有关关联关系俱乐部的规定,才能让调查取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问题的关键是关联关系俱乐部存在对于一个联赛的危害太大,目前中超联赛一共只有14个球队,假如说两支球队存在关联关系,对于其他12支球队是在非公平状况下竞争。一旦联赛恢复升降级制度,每个赛即降级的球队将直接收到关联关系球队的影响,这对于中国足协而言是失职——不能为全部参赛球队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联赛机制。”马成全最终坦言,就目前情况分析铲除“实德系”关联关系难度非常之大,但中国足协从未放弃过相关努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