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毛彪具杀手气质 与根伟相得益彰--析张烁依赖性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25 《球迷》报

  关于张烁和毛彪究竟谁应该担当天津队主力前锋的争论已经很久了,有人喜欢张烁的朴实无华,有人喜欢毛彪的灵光闪现,至少到目前为止,主教练刘春明仍然一如既往地信赖并大胆使用张烁,而通过细心的观察,我们不难发现在天津队的阵容中,张烁似乎比毛彪更有理由担当主力。

  多数人喜欢毛彪因为他在场上拥有充满灵气的表现,当然也有人喜欢他是因为他是
天津本地人,在后一种原因只能让人皱眉的前提下,前一种理由就值得我们好好地探讨了。

  其实毛彪不能获得首发,除了年龄与经验方便的问题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身体素质。毛彪身高体不壮,虽然有着“水蛇”一般的身体,但是在开场的初始阶段,也就是双方体力都充足的时候,以他的风格给对方造成威胁似乎很有限。张烁不同,张烁没有能力靠自己去实现突破并射门得分,他需要有一位或多位传球手将球准确地传到他脚下或者是空当处,对于机会的把握效率上,就算是于队长也无法和他相比。也许我们整场看不到张烁表现,但是有时中场的瘫痪也是张烁无法进球的重要原因,因为他是个依赖性杀手。

  毛彪与于根伟都以突破见长,但在把握机会上,毛彪无法与张烁和于队相比,他还不具备杀手的气质,杀手在场上是绝对不能犹豫的。风格方面,张烁与于根伟更为互补,一人以突破分球见长,一人以把握机会为强,两人如果呼应得好,完全可以相得益彰。

  张烁的能力和中场的综合实力是挂钩的,中场实力越强,张烁的进球就会越多,他的风格也许不被大多数球迷尤其是初看足球者所欣赏,但是像他这样类型的球员,其实正是别的球队梦寐以求的。当其他各支球队围攻我们而无法取得进球的时候,我们才更能体会,拥有张烁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北方网网友jinrui376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张烁 相关网页约72,6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