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外援合力打进三球 低迷鲁能3-1中邦终于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1:26 新浪体育
两大外援合力打进三球低迷鲁能3-1中邦终于反弹

图为鲁能外援丹丘庆祝进球。中体在线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2005中超联赛第15轮赛事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升班马上海中邦,这是鲁能泰山在一周之内迎来的第二个上海球队。最终在这场比赛中鲁能泰山凭借着两名外援巴辛和丹丘的进球,以3-1战胜对手,取得了一场及时雨般地胜利。

  在双方第一回合比赛中,鲁能虽然一球小胜,但主场作战的中邦却在场面上并没有处下下风,甚至差点爆出赛季初的一大冷门。上一轮从上海完败后,鲁能与领头羊大连实德
的积分差距已达13分,夺冠几成奢望。俱乐部上下公开承认已经转移战略目标,将全力备战亚冠,为此将把联赛当成为训练赛来打,但这并不等于鲁能放弃联赛。在此前连续两个客场取得一平一负的战绩之后,其积分第六的位置也已经是不太稳固。

  同上一轮对国际的比赛一样,鲁能的首发阵容中三名外援仍然是悉数上场。开场不到2分钟,鲁能将球打到前场,由于中邦后卫阻截犯规,获得前场任意球,鲁能主力中后卫巴辛亲自主罚,在离球门35米处左右直接踢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撞入球门,1-0!鲁能同上一个主场对四川队一样,也是在刚开场就取得了领先!主场作战的鲁能在进球后并没有放慢进攻的节奏,仍然是气势如宏。

  反观做客的中邦队似乎对刚开场就失球显得准备不足,短短5分钟内就有5次犯规。中邦队在首发阵容中也有一个令人颇感意外的举措,马良行张效瑞排在了前锋的位置上,但在中场安排了5名队员。12分钟,鲁能中路组织进攻,李金羽与丹丘打出一个精彩的二过一配合,丹丘前插已经形成了单刀,但还是被边旗示意越位。16分钟,中邦队反击,李刚拿球试图穿直塞球,但在鲁能两名后卫夹击下丢掉。

  20分钟,中邦队从中场长传打到鲁能禁区左路,高尧在顶球时出现漏顶失误,中邦外援班宁得球后打到中路,中路跟上的前锋在门前3米处冲顶但顶空。在一阵你来我往的进攻后,双方都开始放慢了比赛节奏。鲁能又渐渐地恢复了他们讲究细腻的地面组织的进攻特色。24分钟,鲁能又获得前场任意球,巴辛虽然还是站到了球前,但这次他并没有打门,而是把球分给了王超试图打一个战术配合,但王超的45度吊球并没有什么威胁。

  25分钟,中邦中场断掉鲁能控球后迅速把长穿至禁区内,巴辛争到点往后顶,但杨程在这一瞬间也试图出击拿球,结果两人配合出现严重失误。中邦前锋张效瑞跑到杨程身后顶球射空门却竟然没有顶到,球慢慢前滚击中立柱后反弹回,巴辛马上赶回来把球大脚解围,鲁能逃过一劫。28分钟,丹丘内斯库从右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内,打门时让曲少言破坏出底线。李大伟突破时被巴辛铲倒在地受伤。

  31分钟,中邦队7 号高万国中路突破连过鲁能矫哲和王超两名后卫后大力射门被杨程奋力扑出。紧接着,鲁能也打出一个快速反击,在前场形成4打3。但李小鹏往左路的分球太大王超拿球已经到了底线,丧失了一个很好的进攻机会。37分钟,鲁能再次在左路进攻,球传到禁区后韩鹏抢到点摆渡,跟进的李小鹏在跑动中停球被中邦门将撞倒。在上半场比赛中,中邦十分注意对鲁能中路的防守,这使得鲁能本场比赛的前腰丹丘几次在中路与队友的配合都无功而返。由于前腰位置上组织进攻的不利,所以两名前锋大羽和韩鹏的拿球机会很少。半场结束鲁能一球领先。

  下半场比分落后的中邦开球,他们先打出了2次进攻配合。而鲁能半场易边后先用周海滨换下了队长李小鹏。47分钟,鲁能左路王超助攻下底传中,球打到后点,中邦后卫在与韩鹏争顶时把球顶到中路,但门将董雷接球脱手,丹丘得球后在门前3米处推射空门得手,2-0!53分钟,中邦队反击造成鲁能在禁区弧顶处犯规,张效瑞主罚直接任意球打在鲁能人墙上。两球领先的鲁能再次进行人员调整,图巴用刘金东换下本场比赛表现平平的彼德洛维奇。57分钟,鲁能在左路韩鹏与王超打出配合后,直接小角度射门,门将打出后,中路的丹丘再射却因为角度太正还是被中邦门将扑出。

  60分钟,中邦队换上了他们的外援前锋迪迪尔,将张效瑞拉回到中场以增强进攻的质量。63分钟,高尧中场防守迪迪尔动作太大吃到黄牌。迪迪尔上场后,主要活动在前场的左路,他的个人带球突破给鲁能后场防守带来一定的压力。66分钟,迪迪尔从左路横带到禁区中路直接远射力量很大但打偏。然后,又是迪迪尔从左路传中,中路高速跟进的李刚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顶出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但这个极具威胁的攻门却被反映神速的杨程档出。

  68分钟,鲁能在顶过中邦的一轮进攻高潮后开始进攻反扑,丹丘在禁区前中路拿球后晃过了中邦扑上来的后卫,然后与李金羽打出一个二过一,丹丘突入到禁区内后面对门将的脚弓推射力量并不大,但却打在了补防的中邦后卫手臂上变向弹进了球门,中邦门将董雷也无能为力,3-0!由于上半场跑动太猛,中邦队在下半场中段后明显出现了体力不足的状况,中场完全被鲁能控制住。

  74分钟,上海中邦队进攻到前场,传球到禁区内,李刚头球顶门稍稍偏了一点儿。76分钟,鲁能开角球发到禁区内,丹丘内斯库头球顶门顶到了李金羽身上,李金羽转身再打门时又打在对方后卫身上碰出了底线。81分钟,中邦队进攻到前场,传球到禁区内,李大伟拿球摆脱后卫侧身打门,杨程把球扑出了底线。

  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中邦队为了继续加强进攻,换上了高中锋杨林。杨林刚上场立刻就取得了进球。86分钟,鲁能一名队员受伤倒在地上,但主裁判并没有吹;中邦队继续进攻,迪迪尔从右路突破后传出低平球到禁区中路,杨林倒地在与巴辛的争抢时铲射进球门,1-3,中邦扳回一球。伤停补时第1分钟,鲁能开出角球后,中邦门将接球脱手,球落到了本场比赛一直未有很好破门机会的大羽脚下,但遗憾的是大羽的射门不偏不高正好打在了门将身上,丧失了最后的进球良机。最终鲁能泰山以3-1的比分获得胜利。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5-舒畅、9-巴辛、25-矫喆、3-王超;16-高尧、28-丹丘内斯库、33-彼德洛维奇(53分钟,2-刘金东)、8-李小鹏(46分钟,18-周海滨);29-李金羽、6-韩鹏(80分钟,24-吕征)

  上海中邦出场阵容:22-董雷;3-吴伟超、6-刘志青(73分钟,4-常琳)、18-李刚(81分钟,9-杨林)、28-曲少言;8-班宁、7-高万国(60分钟,21-迪迪尔)、13-王欣、11-李大维;30-张效瑞、15-赵志鹏

  (启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