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牛臧海利全国最职业:不吸烟喝酒外出坐公交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21 球报

  什么是职业球员?

  回答这个问题很简单,那些以足球技能为养家糊口手段的运动员,就是职业球员。

  那么,什么样的球员才是最标准的职业球员呢?

  这个问题就很难回答了,因为在中国,职业球员的具体标准始终没有被明确过。不过,在辽宁队中,身披17号球衣的臧海利却一直被大家视作是“最标准的职业球员”,因为他身上的很多行为习惯都与他的职业特性极度吻合。

  中国的足球运动员很少有不喝酒的,臧海利就是一个例外;中国球员很少有不吸烟的,臧海利在这方面也是例外。烟酒不沾的臧海利在业余时间里的最大爱好就是看书,即使是在放假的日子里,每天晚上10点半准时睡觉也是他雷打不动的习惯。“海利从来不出去参加夜间活动”,当初他刚从八一队转到辽宁队时,郭辉就曾经向辽足球员如此介绍过,可是那时没人相信。直到一个赛季过后,臧海利一次都没有随大家一道在晚上出去唱歌喝酒过,众人这才相信海利原来真的是“职业球员”中的一个另类。

  据臧海利自己介绍,他从小体质就非常不好,“甚至可以说根本不适合从事足球运动。”所以,他才在走上球员道路后分外爱惜自己的身体,一切有损身体的行为他都坚决予以拒绝,“我其实也没有多高的思想境界,就是觉得既然自己是靠身体吃青春饭的,那就理应爱护自己的谋生本钱。只有把身体保护好了,才能在训练和比赛中具备一个稳定发挥的基础前提。”当然,臧海利从来不参与打假球和赌球行为、从来都在训练和比赛中兢兢业业,这也是圈里人皆尽知的事情。可以说,如果评选中国职业球员的典范代表的话,臧海利肯定能排到最前沿。

  性格朴实、踢球踏实的臧海利看起来和马来西亚著名歌手阿牛很有些相像,在被别人喊了很多次“阿牛”之后,臧海利自己也开始渐渐喜欢上了阿牛。事实上,阿牛的音乐风格也简约朴素,与臧海利的足球人生很相像。海利老家在长春,这些年来一直在外踢球,也就始终没买一部属于自己的车。不过海利就是那种洗尽铅华的质朴型大男孩,在沈阳,他经常乘坐公交车出去办事。仅此一点,在辽宁队中就再找不出第二人能与他相媲美。

  作者: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臧海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