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山全面进入铁腕董事长角色 提出三点意见拯救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38 千山晚报

  王洪礼下课,王亮险遭“三停”,赵本山正在全面进入铁腕董事长的角色,同时辽足地震余波并未消。昨日,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透露,赵本山提出三点意见,拯救面目全非的辽足。

  前日,在王洪礼下课后,辽足俱乐部就辽足生存发展问题召开最高级别会议,参与会议的除了赵本山、张曙光之外,还有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副局长宋凯,大连实德俱乐部
董事长徐明。经过详细的论证与推敲,做事认真的赵本山拿出三点意见。

  狠抓球队作风,严防“球霸”,不姑息养奸

  赵本山是一个非常注意细节的人,3日晚比赛结束后,赵本山率领众明星向辽足将士敬酒,辽足球员面对新董事长居然没有站立相迎,让赵本山很不满意。赵本山认为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辽足球员在生活中作风懒散,没有礼貌。而在比赛中,辽足队员拼抢不积极,并且主场战平后显得不紧不慢。赵本山说:“台下坐满了观众,演员还不好好演戏,这不会挨骂吗?踢球也是一个道理。”

  赵本山认为,与十连冠时期的辽足比起来,现在球员的训练作风、比赛作风都不过硬。在徐明的建议下,赵本山强调从今以后辽足要狠抓球员作风,对球员严格管理,有球员违纪就“停薪、停训、停赛”,决不纵容。赵本山表示,今后辽足所有大牌球员别想转会,他们在辽足只有两条路,一是认真比赛、继续辉煌,另外一个则是慢慢淡出辽足;那些年轻球员要珍惜自己的机会,如果出工不出力,将会被淘汰。对于优秀球员,辽足要引进鼓励机制,虽然目前球员的工资、奖金数额已经确定,但是可以考虑给额外的奖金、荣誉,球队教练、副领队的职务,球员都可以出任。两位局长对赵本山的这个提法也表示了认可。

  据悉,会后赵本山给队长肇俊哲打去电话,要求肇俊哲当好队长,能在球队中树立榜样。在辽足打完重庆队之后,赵本山将亲自召集球员开会,强调球队作风。

  走进学校、工厂,扩大钢都虎卫军队伍,继续来鞍督战

  鞍山首个主场的爆满,让赵本山非常高兴。作为足球“外行”,他坚持认为应该扩大球迷队伍,1000名虎卫军战士远远不足以打造类似于韩国红魔那样的球迷组织。赵本山坚持辽足俱乐部要扩大虎卫军的规模,下一步要辽足走进鞍山的校园、工厂,让球员与学生、工人亲密接触,发动学生、工人成为虎卫军的成员,扩大球迷的阶层构成。为了活跃鞍山的球市,赵本山在今年的辽足主场仍会坚持随军督战,对球队、球市、俱乐部市场经营做到心中有数。至于是否还邀请其他明星助阵,还没有最终决定。

  扩大经营范围,利用本山品牌、形象

  对于辽足俱乐部的经营,赵本山有自己的想法。张曙光透露,赵本山想把自己的品牌、形象与辽足经营结合起来。耐克公司是辽足的服装赞助商,赵本山的初步想法是与耐克公司协商,将辽足俱乐部球迷会员装备重新设计,服装上可以印上赵本山的漫画、卡通像,给辽足球迷提供统一、有品味的装备,更吸引人。同时开发出的这些装备,作为辽足俱乐部的球迷纪念品,也可以拿到市场去卖,为辽足经营提高利润增长点。

  赵本山已经意识到,今年辽足要想在成绩上有突破已经很困难,但是球队的作风一定要搞上去,而鞍山主场的球迷氛围一定要搞起来。只要辽足上下齐心合力,明年辽足一定会给人惊喜。

  (记者洪恩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