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春明破敌夜公开两大秘密 偷袭现代身后空当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京津两队间的华北地区德比历来不乏刺激的场面,对这对老冤家来说胜利是唯一能接受的结果,泰达主帅刘春明为了本场比赛做了认真的准备,上周六他也在工体的看台上观摩了现代队与鲁能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结束后,刘春明也计划好了破敌策略。6日晚的赛后,他很高兴地说:“这场比赛我们做的针对性布置都收到了效果。”然后他透露了击败对手的两个战术秘密。

  秘密1:比对手更早进入状态

  6日中午,泰达队在民园体育场内的食堂里召开了赛前战术准备会,会上刘春明很直接地告诉队员们,本场比赛的指导思想就是“加强进攻争取拿三分”,首先要求的就是全队要打出气势来,要比对手更早进入状态。在上一场比赛中,刘春明给队员们总结道:“为什么北京现代队能赢球?就是因为他们比对方早进入状态,而且气势压倒了山东队。”主场是天津队赢得比赛优势的一大要素。

  比赛开始后,天津队从第一分钟就开始给现代队施加压力,第11分钟就由吴伟安率先取得了进球,沈祥福赛后也很无奈地表示:“我们输这场也是正常的。”而沈祥福把输球的原因归结为“我们开场不兴奋,进入状态太慢了”。

  赛前泰达队员们也知道了现代队给本场比赛开出了100万元的巨奖,队内很多队员都表示不服气,王军说:“我们是输给了山东队,难道他们以为赢了山东就可以赢我们了吗?”结果全队鼓起勇气,刘春明说:“这场比赛我们一直在给对手施加压力,气势占了上风。”

  秘密2:偷袭对方身后空当

  谈及比赛中的另一个秘密,刘春明说:“我看了上一场北京现代队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发现北京现代队后卫的正面抢截不错,但是对身后的保护不好。”于是在赛前的战术准备会上,刘春明要求于根伟和张烁要多跑对方后卫身后的空当,前卫队员有球就传对方身后,刘春明赛后说:“我发现他们后卫的位置站得挺正,但是位置跑动起来并不是很合理。”他的布置也收到了效果。

  本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于根伟和耶里奇两名高产射手的较量,尽管于根伟没有进球,但是他的发挥也很出色,前场几次打身后都形成了绝好的得分机会,如果不是对方门将杨智的发挥好,天津队早就奠定了胜局。赛后一走进休息室,于根伟握着刘春明的手说:“今天我应该进球的。”两人都兴奋地搂在了一起。

  下半场开场后,沈祥福改打343,增加了一名前锋提高攻击力,而这个变化也是刘春明中场休息时预见到了的,他说:“当时我们中场休息时也说了,对方可能变阵打三前锋,但是他们这么打,后卫的空当可能会更大。”于是下半场刘春明也要求队员们多转移,打长传来调动现代队后卫扯出的空当。

  尽管下半场两分钟丢球,但是刘春明并不感到担心,他认为“丢球是后卫的失误造成的,也不是盯人的问题”。 他换上韩燕鸣、蒙古尼和毛彪也是为了弥补体能下滑可能带来的攻击力减弱,刘云飞赛后也向记者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得好,打起来也有信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春明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