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丹丘韩鹏联袂为大羽祝寿 彼德豪言会有更多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分虽然只是2比0,但鲁川之战的背后故事却不少。

  丹丘制造最快进球

  7秒?还是8秒?在大多数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罗马尼亚人丹丘内斯库已经把皮球打进了四川冠城的大门!事后,在场的记者、球迷,甚至是鲁能的替补队员,都在为这个
进球的准确时间议论着、兴奋着。无论如何,丹丘的这个超快速进球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绝对可以占据一席之地了。

  对于丹丘来说,这个球完全可以消除自己的郁闷;对于图拔来说,这个球足可以让他放宽心去等待最终的胜利;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这个球意味着近期的反思取得了成果,球队又走向了正轨。

  有意思的是,罗马尼亚人更在乎最终的胜利,对于这个进球是否是“最快”毫无兴趣,“我没有时间考虑这些,球队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尽管本场比赛丹丘也丧失了很多机会,但他认为这是正常的,“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只要自己一直在努力,进球是迟早的事情。”

  彼德洛维奇隆重登场

  下半场第17分钟,图家军还是1比0领先,这不仅急煞了球迷,也让图拔坐不住了,他令旗一挥,鲁能新外援彼德洛维奇跑了过来,全场球迷欢声雷动。

  出乎意料的是,彼德的出场仪式非常繁琐,他先是将球衣铺到地上,然后整理自己的球鞋,接着是护腿板,此时站在一旁的图拔已经急坏了,可又不好意思催促,只得掐腰等待。好不容易彼德搞好了衣裤鞋袜,助教徐永来赶紧往第四官员处跑,准备递交换人报告,可彼德又停了下来,先是摘掉戒指,接着又摘项链,可能是项链记得比较牢固,摘了半天才成功。待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子时,时间已经过去了3分钟。见此情景,有球迷笑言:真是隆重出场啊,仪式这么多。

  彼德洛维奇替换周海滨,出任右前卫,他第一次触球就显示了良好的技术功底,令球迷激动不已。不过,他的第二次触球却传给了对手,球迷倒也没埋怨,“老外眼生,估计是把对手当成队员了。”

  彼德还真没辜负自己的出场仪式,在第85分钟助攻韩鹏锁定胜局。赛后,这位塞黑前国青队主力前卫表示,“我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希望以后为队友贡献更多助攻。”至于是否有信心打上主力,彼德洛维奇告诉我们,“我当然会努力的,但最终决定权在教练那里。”

  队友进球为大羽祝寿

  “大羽,祝你生日快乐!”鲁川之战,有球迷打出这样的标语,而生日快乐歌更是不时响起。今天,是李金羽28周岁的生日,尽管没能上场拼杀,但丹丘和韩鹏仍为“寿星”献上了一个甜美的生日蛋糕。

  在上轮比赛中,大羽受伤中途离场,在近几天的训练中,他只能进行恢复性训练。鲁川之战,李金羽坐在了替补席上,“图拔教练赛前和我交流了,这场比赛我出场的可能性不大,除非局面非常不理想。”

  不过,大羽并没有因为没能上场而感到遗憾,“重要的是球队取胜了,再说我有伤,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我想,队友的表现就是对我生日最大的祝福吧。”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丹丘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