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卫急需止泻 后卫重点扫黄--武汉出战沈阳遇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27 长江日报

  (记者俞国伟)经过近五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武汉队昨日飞抵沈阳,准备周三客场与沈阳金德之战。武汉队锋线射手吉奥森状态回升,不过中后场球员遇到新麻烦。

  昨晨6时40分,球队从姑嫂树基地出发,由于航班经停济南,直至中午才抵达沈阳。与武汉炎热的气温相比,这里凉爽许多,正午时分也仅有26℃左右。“这样的天气的确适合打球,不过我们的队员‘亏’得太狠。”吹着北方的小风,代理主教练陈方平却爽不起来,
“郑斌、王文华和门将王宇现在情况不妙,上飞机前还在闹肚子(肠炎)。”在旅行途中,一向较为活跃的郑斌和王文华显得少言寡语,甚至连饮料都不敢多喝。据队医介绍说:“主要还是前阵的感冒病毒在作祟,加上连续的高温训练、比赛,身体疲劳导致抵抗力下降,稍不小心,病情就会出现反复。”

  记者注意到,马成、杨昆鹏、罗昊均未随队前往沈阳。杨昆鹏累计3张黄牌停赛,罗昊大腿伤势仍未恢复,至于中场大将马成,陈方平的解释是,“训练状态仍达不到比赛要求”。除人员不整外,后防线上李昊、蔡曦和黎梓菲三将均两张黄牌在身,为本周的双赛埋下不小隐患。

  上周六与大连队比赛,吉奥森只在下半时上场40分钟。很多人认为,没有让吉奥森首发是武汉队输球的一大败因。陈方平赛后解释说:“受感冒侵袭,吉奥森比以往瘦了3公斤,坚持打半场球也属不易。”昨天出发前早餐桌上,队医饶新安带来了好消息,“刚刚测了一下,吉奥森体重达到72公斤,增加1公斤左右,以这个趋势发展,到周三比赛时,恢复到他最佳状态时的74公斤问题不大。”别看这不起眼的2公斤,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它意味着爆发力与对抗力量真正恢复到比赛状态。

  下午,球队经过短暂休整后,前往五里河球场适应场地,陈方平重点演练了定位球攻防套路,“沈阳队输球虽多,但他们的正面防守能力并不差,加上我们伤病影响,攻击力也将有所折扣,打不开局面时,定位球不失为有效的手段。”

  数名主力缺阵沈阳队麻烦更大

  (记者俞国伟)排名中超末位,上周又被申花队六球羞辱,沈阳金德俱乐部脸面再也挂不住了,昨天不得不向球队下达了赢球令。但数名主力缺阵,要实现赢球的想法难度还是很大。

  由于今年中超没有升降级,本来财力不济的沈阳队以全部青年军出战,前11轮比赛战绩仅为1胜2平8负积5分,中超排名倒数第一。上周六客场更是1比6惨败给上海申花。

  目前沈阳队最有名的球员是世青赛上表现出色的陈涛,但其在与德国队一役中右膝韧带轻微撕裂,回来后一直处于休养状态,从昨天专家复诊情况看,“至少要两周后才能开始恢复性训练”。

  不过对于金德队来说,陈涛的伤势可能还不算最坏的消息,昨天金德俱乐部收到了足协的红黄牌停赛通知,里面注明杨福生由于在上场与申花队的比赛中吃到黄牌,本轮累计三张黄牌停赛,这样加上上场吃到红牌的许博和有伤在身的王若吉,本来就无人可用的金德队在明晚与武汉队的比赛中有三名主力无法上场。

  另悉,金德队新聘请的秘鲁国脚豪森因为还没拿到转会证明,这位强力前锋能否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上场仍然是个未知数。

  据悉,金德俱乐部正在与豪森所效力的原俱乐部进行沟通,力争让豪森在周三上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