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攻略:双森+定位球--武汉还要依靠外援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0:41 体育周报

  与实德的比赛进行至第50分钟,外援前锋吉奥森替换后腰胡卓伟上场。有了吉奥森的牵制,维森特活了,武汉队的两个边路进攻也跟着活起来。场面改观的武汉队一度占据了场上优势,多次威胁实德队的大门,差点将比分扳平。赛后,代理主教练陈方平感叹道:“双森缺一不可。就像去年的威维组合一样,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两个在一起就威力无穷。今天要不是吉奥森因身体原因不能首发,我们说不定不会输掉比赛。事实证明,双森也是中超赛场最好的锋线组合。”

  一直受肠炎和感冒的困扰,吉奥森未能出现在这场榜首大战的首发名单中。“吉奥森不首发不等于我们就放弃了比赛。”陈方平解释,“我们有两个目的,一是上半场死缠烂打消耗对手的体能,身体不佳的吉奥森不必首发;二是下半场,让吉奥森在实德队体能不佳的时候冲击其防线,说不定能够进球。”的确,单前锋维森特上半场轻易就被对手卡死,武汉队的进攻因此无法展开。下半场,尽管吉奥森未能进球,但是他的上场吸引了对手的防守,武汉队的进攻手段丰富了不少,只可惜没有破门得分。一位主力队员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下半场的表现再一次证明,武汉队少了谁都行,就是不能缺少双森。我们队要想走出连败的低谷,看来还是得依靠这两个外援。”

  而对于双森缺一不可的理由,维森特一语中的:“361的阵型采用的是双前腰和单前锋的配置,其中使用单前锋的打法是建立在双前腰得分能力强的基础上,比如去年的双前腰威尔和张斌。如今,郑斌和吴鹏的能力虽然不错,只可惜他们射门得分很少。在这种情况下,对方只要把我盯死了,我们队就失去了得分能力。而吉奥森的得分能力很强,本赛季至今他进了7个球就是最好的证明。有他在我身后充当影子前锋,我们队的得分能力就上来了。与此同时,他的上场也能分散对方对我的防守,一举两得。”

  输掉榜首大战虽然值得遗憾,但令人欣慰的是,本周三客场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不出意外的话,吉奥森应该可以首发出场,届时,武汉队将再次祭出令中超各队胆寒的双森组合。对此,双森也跃跃欲试:“经历了七连胜的辉煌后,球队受换帅和大面积伤病两方面的困扰,出现了短暂的低迷。下一场金德队的实力比较弱,相信我们会进球,武汉队也会赢球的。”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