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我们输球在情理之中 殷铁生:胜利还不足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1:59 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10日讯(记者 苗卫国 崔恒亮) 尽管在90分钟的比赛中,武汉黄鹤楼的技战术配合打得也很不错,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完败给中能的武汉主帅裴恩才不想找任何借口,只是说:“我们输球在情理之中”。

  赛前,中能主教练殷铁生对武汉队员的脚下功夫赞赏有加,认为对手尽管是升班马,但绝对不能小看。果不出所然,武汉黄鹤楼今天的进攻从一开始就打得酣畅淋漓,这使得
现场观战的数千岛城球迷担心不已。可惜的是,他们的这股声势并没有结出胜利的果实,主教练裴恩才带来丝毫的宽慰,赛后他坦言本队踢得并不好,“双方队员今天踢得都很努力,我们输球在情理之中,中能队的状态明显好于我们,首先他们的精神状态非常好,他们敢拼敢打,其次,在对球的反应上和攻防转换速度上,他们要快我们半拍。我们的精神状态不如与第一场对深圳队的比赛好”。

  “一场胜利算不了什么”

  殷铁生习惯低调

  主场完胜武汉,带队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之后,中能主帅殷铁生并没有改变自己一贯低调的说话方式,对于这位在国内足坛浸淫多年的老江湖来说,一场胜利的确算不了什么,“这只是个开始,我们今后的路还很长。”殷铁生赛后对记者表示。

  事实上,这场比赛对于殷铁生本人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这是他时隔五年重返顶级联赛以来,取得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胜利。对此殷铁生并不是很在意:“这个我倒没怎么注意,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胜利。”而对于这场比赛,无论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在赛后与记者的交流中,殷铁生都是反复强调一点:“我们队员在个人技术和脚下动作频率上都和对方有差距,只是抓住了机会;同时,队员的精神面貌让我非常满意,打出了教练组赛前布置的战术要求。”

  尽管承受着一定的压力,但对于殷铁生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值得夸耀。“这只是个开始,一场胜利算不了什么。我们这支球队来说,对于青岛足球来说,今后的路都还很漫长。”在殷铁生看来,这场胜利的意义“决不是可以让我说对这支球队更有信心之类的话,只是对我们这个赛季的征程起到了推动作用,关键是要每场比赛都有进步。”对于这一点,他给记者举了个例子,“你看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不错,定位球也见了效果,这会让队员和我们教练组的交流上更加信任,说到底,我希望这支球队是一个整体,一个队员团结在教练组周围的整体。”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苗卫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