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进球冲三甲未如愿 津门虎1-1鲁能终列第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即最后一轮比赛同时打响,天津泰达队主场迎来山东鲁能队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天津泰达队与山东鲁能队1-1握手言和。这样,中超元年联赛画上句号,山东鲁能队获得亚军,天津泰达队名列第6。

  由于山东队已确保联赛亚军,且要准备随后的两场杯赛决赛,故此役没有尽遣主力;而天津队则要力争联赛的最好名次,所以以最强阵容应战。开场后,双方很快进入状态, 展开激烈的对攻。第7分钟时,鲁能队在前场断球,万程在禁区弧顶前起脚射门,球划一道弧线稍稍高出横梁而去。天津队随即还以颜色,10号于根伟凭借娴熟的个人技术带球杀入禁区,在面对守门员封堵的一刹那将球射向球门远角,可惜被对方后卫干扰,球也划门而过。

  此后,求胜心切的天津队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主要靠短传配合形成中路渗透,多次形成射门机会。第18分钟,于根伟带球时球被对方后卫破坏出禁区,7号迟荣亮迎球怒射,皮球重重的击中门柱;19分钟,于根伟接左路队友倒地传球后,略作调整转身施射,球又被守门员杨程扑到怀里。

  此后一段时间,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场面略显沉闷。天津队仍然在前场保持着强大的压力,但队员之间的配合还是不够默契,失误较多。山东鲁能队也在稳固住后防的同时伺机快速反击。

  34分钟,鲁能队前锋10号尼古拉斯在反击中一脚禁区外的大力远射,球又稍稍偏出左门柱。37分钟,天津康师傅队前场任意球,球吊向球门远角,26号曹阳甩头攻门,球被守门员抱住;紧接着,28号蒿俊闵传中,于根伟胸部停球后,闪过对方后卫,瞄准球门远角一脚低射,球又擦门柱飞出底线。.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山东队用刘钊和苑维玮换下了万程和王超,攻势有所加强。第51分钟,10号尼古拉斯接队友传球进入禁区一脚打门,球被天津队门将刘云飞托出横梁;第53分钟,矫喆横传,邓程回做,韩鹏迎球怒射,球射得太正被刘云

  飞稳稳抱在怀里。

  第56分钟,天津队左路进攻到底线,7号迟嵘亮做了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晃过防守他的邓程,将球传至门前,山东队门将杨程出击,本已抱住皮球,可混乱中与己方防守队员14号袁维玮发生冲撞导致皮球脱手,眼疾脚快的于根伟利在脱手的一瞬间冲上去脚尖一捅,皮球应声入网!天津康师傅队1-0领先。

  进球后的天津队更加兴奋,利用山东队的阵型前压频频发动快速反击。山东队失球后也加强了攻势,双方你来我往,场面更加好看。第64分钟,山东队邓程等球员在禁区内连续3脚射门,天津队幸亏门将刘云飞的神勇表现才力保球门不失。

  此后,天津队在本场表现出色的核心于根伟的组织下,又连续发动了几次颇具威胁的进攻。74分钟,天津队加利带球至前场,分给左路于根伟,于根伟横传禁区,加利跟上不待停球直接就打,球擦着门柱出了底线;77分钟,天津队28号蒿俊闵左路底线处将球传至门前,于根伟迎球正脚背打门,球又稍稍踢偏。

  第89分钟,山东队10号尼古拉斯反越位成功,带球至右路底线,天津队门将刘云飞出击过于草率,尼古拉斯冷静的将球分给中路插上的周海滨,周海滨轻推空门得手。山东队在比赛最后关头将比分锁定为1-1!

  此后的几分钟,天津队全线压上力图再次将比分超出,但无奈时间有限未能如愿。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全场比赛结束。

  比赛结束后,于根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尽管天津队本场比赛未能取得胜利,但综观全年联赛,天津队在联赛一开始8轮不胜的逆境中,依靠全队的顽强拼搏和球迷的支持,能一步一步打到今天这个联赛名次,非常不容易。展望来年,天津队的成绩会更好!

  此战过后,山东鲁能队将马不停蹄,连续冲击两项冠军:于12月11日在主场与深圳队争夺中超杯冠军,然后于12月18日在长沙与四川队争夺足协杯冠军。

  天津康师傅出场阵容:1-刘云飞、3-于光 、4-冯扬 、25-刘巍、24-卢彦、 16-王军、26-曹阳(82分钟,23-张恩华)、28-蒿俊闵、7-迟嵘亮(58分钟,15-张烁)、10-于根伟、34-加利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35-杨程;3-王超(46分钟,苑维玮)、2-刘金东、5-舒畅、25-矫喆;34-万程(46分钟,刘钊)、15-范学伟、18-周海滨、12-邓程(66分钟,王永珀);10-尼古拉斯、31-韩鹏

  (胖鱼)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