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过早定位中游球队失去进取心 辽足心想冠军梦难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15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记者张膺浩报道 1999年,重返甲 A的辽小虎们差一点就创造了“凯泽斯劳滕神话”,可惜功亏一篑。带着无限的遗憾与哀怨,曲圣卿、肖战波、张玉宁、李金羽们先后远走他乡,去继续追逐自己的冠军梦了。但就在2004年,也许连辽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又一个夺冠的机会摆在了面前,可是他们又没有珍惜。

  本赛季的辽足是近几年来人员配备最为齐整的一年,通过引进内外援,球队实力上 了一个台阶,特别是板凳深度明显提升。但俱乐部出于种种考虑,早早把自己定位在中游行列,失去了进取心。

  中超第一战,辽足4比0狂胜大连实德锋芒毕露。事实证明辽足是具备相当强实力的,但在此后的比赛中,受到种种场外因素的干扰,辽足莫名其妙输掉了多场不该输的比赛,主动放弃了追逐冠军的机会。即使是这样,辽足目前仍位列中超三甲,夺冠还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回首这一年,辽足一位高层人士扼腕叹息:“现在看,辽宁队如果正常发挥,应该处于保三争一的位置,拿冠军不是没有可能。我们可以算一下,因为裁判误判我们丢了多少分,因为默契球我们让出了多少分,这些分全加起来,我们差不多能够提前夺冠了。但这样的机会失去了就永远不会回来了。”

  1999年,抚顺,辽鲁之战门票黑市价格超过1000元,仍有价无市;五年后,还是在雷锋体育场,辽宁与青岛的比赛不要钱都没人看。发生在辽足身上的这一切不是个案,而代表了一种生存状态。如此巨大的反差足以说明问题,中国足球的这五年不是在进步,而是在堕落,这才是中国足球赤裸裸的现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