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上争胜负场下互恭维 秋风中辽沈之战一团和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15 沈阳晚报

  这是一场小心翼翼无比谨慎的德比战。

  昨天下午在五里河体育中心进行的沈阳金德队 V S辽宁中誉队的比赛,尽管场上双方队员相互的冲撞镜头时有发生,但却丝毫看不到双方队员有任何的过激动作,而在赛后,双方的两位主教练更是彼此称赞对方的球队,仿佛这根本不是一场德比战,而是一场重在参与的友谊赛。场上气氛一片平和

  在此前的几年时间里,辽沈两队之间的比赛从来都是真刀实枪,打得热火朝天。但本场比赛,五里河观众们的气氛虽然十分热烈,场上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时出现,但双方队员在发生冲撞之后,却格外的本分,几乎不见有纠缠在一起的场面。

  之所以如此,还与上周五辽宁省体育局专门召集辽宁足球俱乐部、沈阳金德俱乐部的领导开赛前布置会有着直接的关系。据称,正是在这个会议上,双方都承诺会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踢球,并保证不会在场上发生任何纠纷。金哨执法反复叮咛

  由于此前与金德队有关的两场比赛中,都出现了对方罢赛的尴尬场面,因此足协对于在五里河进行的这场比赛格外重视,特别派出了上年度的金哨孙葆洁前来执法。

  当比赛刚刚进行到第22分钟时,辽宁队的张永海下场治疗。这时,记者意外在听到孙葆洁走到张永海身边大声地提醒:“一定要看到我的手势才能上场,一定要记住啊。”这在以往的比赛中,似乎是不可想像的,因为主裁判根本没有必要对这样一个人人共知的比赛规则进行重申,惟一的解释是,孙葆洁得到了某种授意,不论采取什么方式,一定要保证比赛顺利的比完。

  随后,在第32分钟,当辽宁队的徐亮因伤下场时,记者又一次听到孙葆洁善意的叮咛:“一定要看到手势才能上场。”

  而在上半时比赛进入到比赛补时阶段时,辽沈两队队员在辽宁队禁区左侧一度形成了非常紧张的局面,而孙葆洁也随即吹响了上半时比赛结束的哨声,这令在广告牌一侧的记者们不禁会心一笑。双方教练互相吹捧

  比赛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同样是和风劲吹,无论是德比战的“赢家”还是“输家”,都显得一团和气,段鑫与马林甚至在发布会上相互吹捧起各自的球队来。

  在分析了自己球队获胜的原因后,马林开始夸起沈阳金德队来,“今天虽然我们获胜,但我们应该看到,金德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假以时日,金德队一定能成为中国足坛的一支主要力量,也将成为辽宁省足球的栋梁……”

  马林突如其来的一番“恭维”显然让段鑫有些措手不及,似乎愣了一下,段鑫才开始了自己的评点,在祝贺辽宁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段鑫表示金德队队员在本场比赛中尽了自己的努力,发挥得也比较正常,更重要的是,金德队队员从老大哥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当比赛的哨声结束之后,辽宁足球俱乐部的老总吕锋则是满面春风,与相识的辽沈地区记者一一握手,接受着对方的祝贺。而金德俱乐部老总何兵则一脸阴沉,在与副总刘宏、主教练段鑫总结了一下比赛的得失之后,一言不发地走回了休息室。 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