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风极端封闭带来大捷 杨祖武:环境不好封闭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现代队3∶0战胜上海申花队,但在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的背后,却有着一个不寻常的背景——整风运动和极端的封闭手段。

  针对赌球大搞整风

  假球黑哨一直远离北京队,赌球也似乎和现代队不沾边。但在国内外公开的、地下 的赌庄、盘口一直在左右中超联赛很多场次比赛的结果的大环境下,国安俱乐部和现代队也开始“防患于未然”。

  据悉,现代队内部在正常训练的同时,也开展了一场“整风运动”,领导们在不同的场合多次重申了球队的纪律和联赛的规章,要求任何人不得参与赌球、做球,也不得与“涉赌人员”接触。

  这次整风的力度很大,甚至有消息称,队员们之间连一般的交流都尽量避免,颇有些草木皆兵的感觉。

  国安并不回避

  上周五,7家俱乐部联合在国安俱乐部一楼的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张路代表国安俱乐部出席了会议。

  会上,本报记者向张路提问:“您刚刚提到要消除足球圈里的丑恶现象,特别是赌球的问题。请问,7家俱乐部同意继续比赛后,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措施来防止赌球现象的发生?这几天在香河训练的现代队队员的手机和电脑都被教练组封存,房间里的电话也被掐断,这是否与防止赌球有关?这样做能否达到效果?”

  张路明确地回答道:“收手机等措施确实是针对赌球问题的,因为以前我们没有这种现象,现在意识到出了问题,由外界的力量向球队中渗透。但光靠我们收手机是不够的,还需要各界各方面共同努力,来解决赌球的问题。”

  现代队与世隔绝

  现代队上周一前往香河基地训练后,教练组突然宣布,所有队员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都必须关机上交,连翻译、队医、外教和外援也不例外。有的队员有两部手机,也都被教练组“没收”。球队公寓房间内的电话也全被掐断,队员们失去了与外界的联络,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记者曾多次拨打一些教练员和队员的手机,但都处于关机状态。

  据悉,教练组还宣布,如果发现谁私藏手机、私自打电话,将至少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如果发现与赌球有关联,将被开除出队。

  上周六上午,现代队乘车返回工体,备战下午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尽管回到了北京,但封闭措施依然非常严格,手机都没有发还,工体宿舍的电话也同样被关闭,队员们都被告知严禁离开俱乐部。

  战胜申花队后,现代队球员被要求不得接受采访(只有徐云龙在终场前被替换下场时,在场边简短地回答了电视台记者的问题),马上到休息室洗澡、收拾东西。之后球队登上停在球场内的大巴车,直接前往香河,继续进行封闭。而与此同时,还有数百名球迷苦苦守候在工体21看台出口两侧,想对心目中的英雄们致敬。

  杨祖武:封闭效果很好

  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兼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对于球队采取完全封闭的非常措施,他表示:“看来封闭的效果很好。以后的比赛是不是还封闭,要看环境。环境恶劣就还封闭,环境好了就不封闭。”

  北京现代队将于本周三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现代队在比赛开始前还将采取封闭措施。最后的三轮联赛将于11月24日至12月4日之间进行,尽管没有了降级的压力,但现代队仍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封闭措施也可能会持续到赛季结束。(张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