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焦点战深圳完胜 保级战热火朝天青岛走向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22 大连日报

  本报讯(文东)昨晚在深圳体育场进行的一场中超焦点战中,凭借着忻峰和马里克·扎雅克在下半场的入球,近阶段俱乐部运转艰难的深圳健力宝2∶0击败了北京现代,继续领跑积分榜。

  由于沸沸扬扬的“拖欠工资事件”,深圳队球员本周罢训,据说球队转让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而北京现代已经逐渐走出了“罢赛事件”的影响,双方的战斗力对比已经同赛 季上半段深圳客场4∶1大胜现代时有了很大变化。果然,比赛开始后现代队局面稍稍占优。第7分钟,北京现代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耶利奇的头球攻门被防守球员奋力破坏。深圳方面打边的思路比较明确,杨晨同郑智都数次在边路策动攻势。杨晨对于主裁判连续判罚深圳队犯规有所不满,多次同裁判进行理论,当然,这也是一种很显示“经验”的向裁判施加压力。第41分钟,现代队前场右路策动攻势,陶伟将球传入禁区,跟进的隋东亮头球攻门顶偏。转过头来,郑智个人边路强突,为深圳队赢得任意球机会,现代球员将球顶出,其后又造越位化解了深圳队的二次进攻。上半场双方0∶0战平。

  易边再战,朱广沪将李毅派遣出场,双方的攻击节奏有所加快。第63分钟,深圳队顺利取得了领先,郑智角球开出,李毅头球摆渡,后点的忻峰将球顶入现代球门,场上比分变为1∶0。

  失球之后现代迅速展开反扑,比赛进入了现代进攻深圳防守反击的态势,这明显就是场边指挥比赛的朱广沪所希望看到的。果然,第85分钟,深圳队再次在反击中获得了角球机会,郑智将球开出,杨晨头球顶入禁区中路,马里克·扎雅克近距离劲射再下一城,为深圳队锁定了胜局。

  中超保级战:热火朝天

  6∶3冠城狂宰辽小虎  

  本报讯(阿东)这是一场保级路上的关键之战,上一轮1∶5惨败给实德队的冠城队本轮终于又找到了进球的感觉,昨天主场6∶3狂宰辽小虎,终于摆脱了积分榜垫底的窘境。但是,目前只积15分的冠城队保级之路仍旧漫长。

  这场比赛的大胜也许得益于冠城队王锁龙在比赛开始仅3分钟的进球,这个进球多少打乱了辽宁队的部署,好在辽宁队在7分钟后就将比分扳平。不过,冠城队在第38分钟就将比分再次改写为2∶1,并保持到中场休息。

  下半场冠城队卷土重来,加强进攻力度,和上半场如出一辙,比赛刚刚开始,邹侑根反越位突入禁区,冷静将球打入球门右下角,比分被改写为3∶1。第51分钟,汪嵩又轻松地打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4∶1。在被冠城队连续攻入两球之后,辽宁队终于抓住了一个机会,王新欣一脚远射,把比分变成了2∶4。第63分钟,辽宁队张永海抓住机会攻入一球,比分变为3∶4。但是辽宁队的扳平希望很快就破灭了,第79分钟,冠城队汪嵩接角球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比分扩大5∶3。补时阶段,丹尼尔前场形成单刀之势,将比分最终定格在6∶3。

  0∶1青岛走向了深渊  

  本报讯(文东)同样在保级路上挣扎的青岛队昨天就不像冠城队那样幸运了,主场0∶1输给了此前排在自己身后的天津队,日前仅积13分排在倒数第一的青岛队不得不为保级拼命了。

  这场比赛开场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场面上比较沉闷,双方把节奏控制得很慢,均没有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前10分钟,除了天津队连续获得两个角球之外,双方没有任何进攻机会。随着双方渐渐进入状态,比赛渐渐好看了起来。比赛进行到41分钟,天津队获得前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发出后,加利在后点头球摆渡给于根伟,于根伟并没有选择射门又将球回顶给加利。此时,青岛队后卫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到了于根伟身上,最终加利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将球打进,1∶0,利用这个进球,天津队领先结束了上半时比赛。

  易边再战,青岛队明显加强了进攻。47分钟,青岛队前场开出任意球,陆峰前点头球后蹭到小禁区附近,可惜对方门将在前锋之前将球得到。49分钟,天津队中路发动进攻,分球给右路的于根伟,于根伟带球下底传中,可惜中路没有队友包抄。

  迟迟无法扳平比分,青岛队变得急躁起来,而天津队则很好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最后时刻,青岛队获得角球机会,可惜周挺禁区线上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稳稳拿到。最终青岛队主场0∶1输掉了这场保级大战,他们的保级形势已经非常的严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