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名后卫被疑打假 力帆要让内鬼从此“蒸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33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内鬼是谁:力帆本场排出5名后卫,分别是:魏新、史鸣、张宇、王安治、于洋。而两名“内鬼”就在这五人之中,他们是谁?

  特约记者王印毅报道 赛季初曾掀起过一轮“捉内鬼”风波,但最终无疾而终的力帆俱乐部这次要动真格了,由于个别队员在本轮与辽足的比赛中超出技术和心理等范畴的失常引发众怒,众多力帆将士直指他们有赌球假打行为,因此立即介入的力帆俱乐部经过慎重而 周密的“摸排”工作基本确定“鬼影”,在与教练组商议后决定采取俱乐部力所能及的上限措施——让嫌疑人从力帆阵容中消失。

  “作奸犯科”引发众怒

  一度保持八场不败的力帆队最近却连续遭遇了两连败,众多力帆将士把矛头直指有人在出卖队伍利益,“别当我们是傻瓜,只要谁不对劲,我们完全都看得出来,而且谁都有自己的关系网,只要有人做了对不起球队的事,我们肯定会了解到,”一位力帆核心球员辽渝之战后愤怒地对记者说,在不少力帆队员看来,他们上一场就发现有的队员不正常,“这些人不能这样玩,现在我们输了两场,形势很危急,接下来两场比赛与山东和深圳都难打,一不注意,我们就重新掉入保级圈,一旦降级,大家都玩完。”

  据透露,众多力帆队员锁定有两名后卫线队员有嫌疑,“太离谱了,该顶的球顶不到,该跑到的位没到,不该上去又瞎上,傻瓜都看得出来不对劲。”一名后防主力说,“谁没安心踢球,不管他表演再逼真,我们一打就感觉得出来,我们只是希望大家凭良心踢球,不要做对不起队友,对不起俱乐部的事。”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当时在场上他们发现个别球员的行为后就很愤怒,还曾经警告过,但根本无效,这也不难理解比赛刚刚结束回到休息室后,一名直爽的主力前锋就二话不说的冲向其中一名后防队员准备动手,幸亏被外援多莫科斯拉住,才没有发生殴斗。“换谁都想揍人,上场比赛他就有问题,希佐也停了他几天训,但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场比赛之前又让他回来了,而且他根本没收敛,你说气人不气人。”对于其他的力帆球员来说,他们采取的是向俱乐部和教练进谏,赛后几名核心球员就明确向希佐和俱乐部负责人表态,如果下场比赛他们怀疑的两个人还继续出现在场上,他们就拒绝出场。

  摸清“鬼影”坚决下手

  大白天里“鬼影”浮动,在力帆高层表态不会坐视不管,必须严肃处理的情况下,力帆俱乐部迅速出击,昨天据相关俱乐部负责人透露,他们经过严密的调查,已经摸清“鬼影”踪迹,“不过赌球打假这种事我们没法拿证据,所以我们只能注意言行的慎重,而且在处理方面,我们的最高方式就是‘三停’(停训,停赛,停发工资)。”

  据介绍,在前天大败给辽足后,力帆队内部对个别球员超出技术和心理范畴的失常行为反响非常大,不少人断定就是个别球员有赌球行为,而且表态如果下场比赛继续让他们上场,大家会拒绝上场。事实上俱乐部和教练组也有察觉,所以双方连夜在队员当中进行调查,大致掌握了一些情况,力帆负责人介绍说,“其实在场上的队员都清楚是怎么回事,我们一查,很多情况就清楚了。”

  据介绍,力帆俱乐部和教练组经过初步的研究,决定本周适当时候召开队员大会,宣布对个别队员的处理,“由于我们无法拿到证据,我们是没法说人家假打赌球的,只能采取其他途经,比如通过该球员违反队规等方面的行为进行处理,让个别人卷铺盖回家。”

  据透露,力帆高层对这次“捉鬼”事件非常重视,昨天指示要严肃而慎重的处理,查实有问题的,马上开除都可以,一定要杀鸡儆猴,起到震慑其他人的作用。力帆俱乐部官员向记者表示,他们这次处理“捉鬼”事件不会像上次那样大张旗鼓,“上次实际上没有什么效果,在目前的局限下我们能够采取的就是冷处理,低调调查,我们拿不到证据,但可以让某些人打不了球。”该官员告诉记者,教练组已经和他们达成共识,队员当中反响最大的两名嫌疑人肯定不会出现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事实上这也是我们能够处理的底线,在司法无法介入的情况下,我们也只能做这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