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上德比激烈冲突 邱伟昌怒斥:给上海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16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严益唯报道 “上海德比”一度是中国足坛的一大风景,但随着第6次德比大战的混乱局面,上海足球圈引以为豪的这一亮点也暗淡了。比赛结束后,分管足球的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怒斥这一荒唐德比闹剧“给上海丢了脸”。

  “每次德比前,我们都会召集双方开会。会上都答应得很好,比赛中会克制情绪。但是,一到现场就翻脸不认人了。”邱伟昌对比赛中出现的群殴场面非常恼火。其实,半年 前的那场德比大战,就差点出现了球员罢赛。后来是现场的有关领导出面才控制了局势。这次中场休息时,据说又是市体育局局长出面,比赛下半场才勉强开哨。但是,比赛即将结束时出现的群殴场面,还是把这次德比大战彻底毁了。

  邱伟昌认为这场德比大战是三年来最“糟糕的一次”。他唯一庆幸的是比赛并没有出现裁判罢哨和球员罢踢,“最后的局势得以控制”。不过,这样的场面已经让他这位分管局长抬不起头。“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反省职业足球这么多年我们到底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们上海有很多运动队、运动员的收入比球员少很多,但是却不会出现今天这种场面。到底什么才是职业化?中国足协应该好好思考这个问题了。”

  他表示因为职业足球的特殊性,上海市体育局这次也无法就这一事件采取更多的措施,这正是他最为难的。“如果是其他运动队比赛出现这样的局面,我们的责任就大了。”显然,体育局虽然很痛恨这样的风波,但是对于职业足球,他们只能有限地干涉。“全上海人都在做可爱的上海人,树立上海精神。这样的比赛让我们很丢脸。”

  以前有人说上海主管部门对国际有些冷落,导致了德比大战双方的敌对情绪。邱伟昌表示,他来看比赛是没有任何倾向性的。“这两支球队都是上海的,只要比赛精彩就可以了,我们不会仅仅支持任何一方,而冷落另外一方。”他暗示同城两队一到“德比”就火爆是心态出了问题。“如果双方每场比赛都这样(投入),也就算了。可是每次都是一到德比才这样(卖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