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深圳主场一球力克青岛 吉马补射捍卫中超榜首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04年中超联赛第14轮的一场比赛在深圳市体育场进行,山东深圳队主场迎战青岛队。经过90分钟激战,凭借吉马在上半场第15分钟的补射入门,深圳队1:0战胜青岛,继续稳居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吉马也以8个入球的记录再次领先李宵鹏位居射手榜第二的位置。

  本场比赛前青岛队依靠对沈阳队的胜利终于走出9轮不胜的怪圈,虽然面对的是本赛 季目前只败1次的深圳队,但是深圳队赛前所负的唯一一场比赛,恰好是青岛队,因此青岛队在心理上不占下风,本场比赛青岛队以马永康和刘俊威出任中后卫,高明和外援肯姆突前,深圳队郑斌和薛申首发坐镇边路,王宏伟在后腰首发,陈永强接替李明出任右后卫。

  上半场比赛开始阶段,深圳队在前场拼抢异常凶狠,甚至多次在前场犯规,双方在此阶段都没有什么威胁对方禁区的机会,尤其是青岛队即使在后场控球也被深圳队的逼抢不断压迫。上半场第6分钟,深圳队后场断球,长传前场右路,右路薛申底线突破横传,青岛队守门员脱手,吉马中路跟进补射,被守门员扑出。这次进攻非常有威胁,如果不是青岛队守门员反应迅速,深圳队必然比分领先。

  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可以看到深圳队的前场拼抢非常积极,使青岛队很难建立有效的中场连接,被迫以边路的直传和长传作为进攻手段,在深圳队富有效率和层次的防守下显得进攻效率很低,而深圳队多以中前场断球后的就地反击展开进攻,虽然控球时间不多,但是威胁十分明显。

  上半场第15分钟,青岛队前场左路推进,深圳队后卫断球,深圳队长传中路,争顶后郑智带球,分左路,左路郑斌传中,后点攻门被周挺挡出,吉马中路跟进射门命中,深圳队1:0领先。

  比分领先之后青岛队虽然想加强进攻搬平比分,但是面对深圳队几乎全场进行的贴身防守,一直无法找到有效的进攻手段,反而是深圳队的反击一次次冲击对方半场,只是因为青岛队的防线一直没有贸然压上,因此后场留出来的空间有限,深圳队的反击中李毅始终找不到突击的空间,于是上半场深圳队的越位次数为6,而青岛队为0。

  上半场最后阶段双方都获得了几个改变比分的机会,其中青岛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上半场第43分钟,左路长传禁区内后点,姚夏后点小禁区外倒地射门,划门而过。这个球很危险。而上半场最后一分钟,深圳队后场控球,左路长传中路身后,郑智禁区内停球失误,被守门员得到。深圳队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仅仅1分钟,深圳队就利用一个后场断球的机会由薛申右路直传禁区内空挡给郑智,郑智带球突破到禁区内被后卫铲断,深圳队在下半场的攻势依然咄咄逼人。

  之后的比赛中虽然青岛队依靠中场的拼抢也获得了一些前场就地反击的机会,但是基本都被深圳队后场的严密防守所淹没,找不到进攻方法的青岛队最后不得不依赖后卫长传直接找前锋的方式依靠34号外援肯姆1米94的空中高度来寻找机会,然而在深圳队后卫的防守下青岛队的长传球很少能够有机会得到第二落点,依然无法给深圳队形成什么有效威胁。

  为了改变局势,青岛队下半场用梁明换下姚夏加强进攻,用吕刚换下曲波加强中场的连接,而深圳队也相应的换上陆博飞和李健华加强两个边路的防守,用杨晨换下李毅加强前场反击力度。双方的换人应该说青岛队略占优势,下半场青岛队利用后场长传在两边寻找机会,逼得大量前场任意球机会,只是最后任意球的配合和射门明显过于所以,没有给深圳队形成什么实际威胁,而深圳队在换人之后,前场两个边路在进攻和反击中的失误明显增多,只有杨晨换下李毅的效果比较明显,杨晨下半场利用个人的冲击力逼得多个角球,只是因为青岛队守门员杨君得防守出色,才没有扩大深圳队得领先比分。

  下半场最好得2次破门机会都由深圳队创造,下半场第17分钟,深圳队反击,中路长传右路身后,右路薛申带球快速下底传中,后点李毅跟进鱼跃冲顶,球偏出球门左侧,这个球非常可惜。一分钟后,深圳队再次反击,,左路吉马带球回敲,郑斌跟进横传,后点薛申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打门被守门员扑了一下,跟进第二次打门打高了。

  最终青岛队虽然不断努力搬平比分,但是由于实力得差距和深圳队整体出色防守得压制,深圳队最终依靠上半场第15分钟吉马得射门以1:0得比分取得了本场比赛得胜利。

  本场比赛出场阵容

  深圳队出场阵容:李雷雷、王宏伟、忻峰、马里科、薛申、郑斌、郑智、陈永强、吉马、李毅、袁琳、(杨晨、李健华、陆博飞)。

  青岛队出场阵容:杨君、马永康、周挺、刘俊威、姚夏、曲波、陆锋、白毅、刘健、高明、孙新波(姜宁、梁明、吕刚)。

  (山河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