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现代队的成熟似乎是将来时 足球场上年轻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5:29 新京报

  仅仅用身经百战来形容现代队的教练组是远远不够的。年近六旬的杨祖武,正值壮年的魏克兴,历尽沧桑的沈祥福,这样的搭配应该是成熟而老练的,但从昨天他们的现场表现和临场指挥来看,他们却还显得过于年轻,说得更尖刻一点,是过于冲动和幼稚了。

  从2比0领先到最后被半个赛季来一场没赢的四川冠城队上演大逆转,这不是一支成熟球队的表现。即使你可以找出一大堆的客观原因来,但这也只能证明你还是太年轻,在中 国足球圈里厮混多年,还有什么风波值得你头脑发热吗?

  从抚顺到北京,再到成都,在几乎同样的地点,几乎同样的时间,以几乎同样的方式连丢三球,这样的结果无论如何是无法让人接受的。昨天又是在上半时的最后阶段,被对方利用角球在禁区线上一脚冷射,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至于现代队进的第三个球究竟有没有问题,现在讨论已经没有实际意义。客场作战,对手又是垂死挣扎的球队,赛前就应该作足充分的思想准备。当主裁判张雷判进球无效后,杨祖武和魏克兴不是去劝阻球员,反倒一起冲向了裁判,这实际上就是在起火上浇油的作用。

  连教练自己都控制不住情绪了,还能要求队员们冷静下来吗?

  要知道,即使第三个球被判无效,当时现代队还是2比1领先的。当经过一场风波后,年轻的球员已经失去了正常的心态,于是,城门洞开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年轻的现代队有朝气有活力,惟独缺乏的就是沉稳和老练,而教练组的执教风格并没有和球队形成有效的互补。这也许就是球队旧伤未愈又添新恨的原因。

  □本报体育评论员郭奋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